各类"婚前减肥法"充斥网络 准新娘两月减24斤现脂肪肝

时间:2013-8-11 16:40:58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夏季是减肥的高峰时段,最近“准新娘三个月狂甩28斤患上脂肪肝”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各类怪异的“婚前瘦身法”的帖子充斥网络,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不少“十月新娘”都想在夏季结束前赶紧瘦身,有的甚至因此出现脂肪肝

  计划今年“十一”举办婚礼的陈小姐为了让自己显得苗条,下定决心突击减肥。早餐一片吐司一杯奶,中餐一个香蕉,晚餐一个苹果或番茄,渴了饿了就喝黑咖啡。成效果然明显,十天下来,陈小姐的下巴就尖了,两个月后体重由60公斤骤减至48公斤。直到上个月,一向正常的例假推迟了十天时,陈小姐才慌了,到体检中心做了体检,没想到被告知有脂肪肝。医生怀疑是她的饮食改变带来内分泌的变化引起。

  记者发现不少网站上,各种“婚前紧急瘦身法”极受追捧。记者在一家网站上看到,一种“苹果减肥法”,要求连续3天只吃苹果,可以按照三餐的时间吃苹果,或是肚子饿就吃,吃饱为止。在吃苹果减肥期间,如果出现便秘问题,可以在第3天晚上,喝一两汤匙的橄榄油润肠,促进体内积蓄的毒素排泄。持续3天后,再花2-3天来慢慢恢复饮食,如早餐吃些稀饭,喝杯牛奶,加上两片面包和蛋糕;午餐、晚餐也要清淡且不过量。此外,诸如“不吃米、面、油”、“一天只吃一顿饭”、“尽量少喝水”等婚前减肥法的帖子点击率也非常高。

  然而记者从本市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过度减肥引发各种疾病的女患者在门诊中并不少见。其中,身材瘦弱的女性被发现脂肪肝的比例约占肝病人群的5%,若医生仔细询问,往往得到的是“最近在减肥”,“吃得比较少”的回答。

  此外,门诊中还有不少人由于过度减肥而患上胃下垂。“还有些准新娘,为了在结婚当天看上去能苗条些,几个月都不怎么吃东西,结果导致内分泌紊乱,出现闭经等情况。”解放军第85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吴敏表示,女性体脂含量达20%以上月经才可能正常。此外,网上流传的各种所谓的瘦身窍门也不要盲目相信,尤其是以节食为手段的减肥方法,更应谨慎对待。因为节食减肥会导致很多不良的后果,最常见的就是厌食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