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子从鼻腔挖出8厘米长活体蚂蟥!图片骇人

时间:2017-5-20 11:29:4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太吓人了!

  中山49岁女病患方某,鼻腔不适数月,近10天经常鼻出血,5月9日到神湾医院五官科就诊。接诊医生通过鼻腔内镜检查发现鼻腔内有一黑褐色软体活物,体表光滑且附有粘液,怀疑蚂蟥。

  

  医生对鼻腔使用呋麻及丁卡因后,软体活物吸盘松开,医生将长达8厘米的“异物”吸出。据病患方某反映,其本人习惯直接用未经消毒处理的山坑水漱口洗脸,医生判断蚂蟥幼虫在使用山水漱口、洗脸过程中经呼吸道或口腔进入鼻咽喉,在人体鼻腔内寄居“生活”数月至今。

  

  取出后的蚂蟥

  

  然而这不是最可怕的

  夏天要到了

  虽说DV君很喜欢这个季节

  但有一点还是很讨厌甚至是恐惧的

  那就是

  各种毒虫也开始活跃起来

  在东莞打工的小李,有一天半夜被耳朵痒醒,后来越来越痛,似乎有一只虫子正拼命往里钻,到后来,他痛得在床上捂着耳朵直打滚。

  

  第二天早上,他去医院就诊,经检查,医生发现有一只母蟑螂卡在小李的耳道里,并且产下了25只小强。

  

  而这导致小李的右耳壁严重充血肿胀,耳道表皮已经破损,医生告诉小李,如果他再不来医院,耳朵就毁了,随后医生将蟑螂全部掏出来。


  最近住在武汉的吴女士也遭遇了同样恐怖的事情,24岁的吴女士一直出差在外,前天夜里才返回武汉,回到五楼租住处后,她打开房门和窗户透气,睡前才关上,哪知凌晨5点半,熟睡中的吴女士竟被左侧耳部的一阵刺痛弄醒,而这种疼痛每隔几秒就会发生一次,弄得她再难入眠。于是吴女士只好请假一早便匆匆来到医院看病。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接诊医师一看,发现吴女士的耳膜上已有一个针尖大小的红色血点,旁边还有一只米粒体积的黑色异物,由于异物太小肉眼无法辨识,后在纤维电子耳镜下放大十倍才看清,竟是一只伸着两条长触须、全身长满尖刺的虫,此刻它还在不断用尖嘴顶戳耳膜。

  

  为防止耳膜二次损伤,医生选择用生理盐水将虫子冲洗出耳道。

  蜘蛛、苍蝇、蜜蜂、蟑螂、寄生虫这类虫子爱钻进耳朵、鼻腔、五官洞穴!

  看来,这不是在开玩笑,这也不是惊悚电影里的情节,这些都是最真人真事啊。

  01

  女子睡梦中蜈蚣钻进耳朵

  去年9月17日凌晨,扬州女子桃桃(化名)突然感觉耳朵剧痛,意识到耳朵里有异物,但怎么也掏不到。几番折腾后,疼痛加剧,家人赶紧将她送到医院治疗。

  

  医生惊讶地发现,桃桃的耳道内竟钻进了一只蜈蚣,剧烈的痛感也正是这只蜈蚣造成的。好在送诊及时,医生最终顺利将蜈蚣取出。

  

  02

  5岁幼儿耳朵里钻进红色毒蜘蛛

  去年4月,家住文昌花园小区的赵先生带着5岁儿子乐乐来到妇幼耳鼻喉科就诊。赵先生表示,最近儿子总喊耳朵疼,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

  

  医生用检耳镜探入发现,乐乐的耳朵里没有耳屎,但是有个毛乎乎的东西,颜色还发红。通过工具,他将孩子耳朵里的异物取出,发现竟然是个活生生的红色蜘蛛,而且红色蜘蛛有剧毒。

  03

  女孩搂猫睡觉,寄生虫爬进耳朵

  去年夏天,哈尔滨的刘虹总觉得耳朵里有类似钟表马达"嗒嗒"的鸣响。医生通过耳内镜发现,在她耳道里竟有两条白色的虫子。

  

  医生立即为她的耳道做了冲洗,将虫子冲了出来。原来刘虹常搂着自家宠物猫睡觉,可能是猫身上的寄生虫爬到了她的耳朵里。

  看完以上案例,你是不是和小编一样,毛骨悚然地抖了抖,忍不住想给自己掏掏耳朵?

  医生说,近期,受驱暖驱光习性影响,昆虫夜间会飞入室内,甚至误钻入人体七窍,所以一定要小心,夜里最好关上纱门、纱窗,如果一旦感觉耳部有间断性刺痛感,千万不要掏挖,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

  还有不要在床边放零食。因为这些吃的会吸引蜈蚣、蜘蛛、蟑螂等虫类。

  要保持室内清洁,做好个人卫生,要经常给宠物洗澡,不要把宠物带上床!

  看到的亲们

  请转告诉给自己的好友和身边的人

  这可不是小事

  大家一定要小心提防

  不说了

  DV君打扫卫生去了

  不然晚上咋睡觉哦!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