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小鸡鸡”超大,医生却说得了性早熟

时间:2017-3-20 17:49:01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

8岁的小军(化名)在最近半年时间里个头疯长,长了差不多8厘米,原本坐在全班第一排的他,现在的身高1.32米已经排在了班里中等偏上的水平,每个孩子在长个头的时候,爸妈都会开心得合不拢嘴,可小军的妈妈却越来越着急,她发现了背后不合理的地方——小军的“小鸡鸡”和睾丸,怎么也在快速生长,比他的13岁的哥哥还要大了?

杭州8岁男孩个头疯长 医生为何说长大后1米6都难 网络配图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小军的妈妈带他来到了医院儿科,找到了梁黎主任,这位生长发育专家给小军拍了张骨龄片子一看,证实了小军妈妈的担心不无道理——实际年龄才8岁的小军,骨龄已经到了13岁的水平,“生长的潜力已经透支了,今后能不能长到1.6米都很难说。”梁黎遗憾得为小军摇了摇头,“有些家长看到孩子一下子长这么高,高兴都来不及,不会想到医院来看,小军的妈妈发现问题算早了,但时间上还是有些来不及。”

对家长来说,这真是一件两难的事情,孩子长得不高吧,得到医院看看是不是矮小症,需不需要治疗;一下子长了不少个头吧,又有可能透支了今后的身高。

这孩子的身高,到底应该怎么长才算正常?在梁黎看来,男孩和女孩之间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在上周二的梁黎专家门诊时间里,她一共为52个孩子看了病,其中男生20人,女生32人。

在男孩子的病因诊断里,一大半的人写着“矮小症”,而在女孩子的诊断当中,一大半的人写着“性早熟”。

如果用更简单一点的方法来理解“矮小症”和“性早熟”的话,有些时候前者可以理解为“果”,后者理解为“因”。

就拿小军来说,他现在1.32米的身高,比同龄人的平均身高还要高上那么一点点,这是因为他在半年时间里蹿高了8厘米,而为什么会一下子长这么高?因为他已经进入了“性早熟”的快车道。

“小鸡鸡”比13岁的哥哥还要大,睾丸的容量也已经到了10ml,要知道睾丸在发育前一般是小于4ml的容量,而正常成年男性的睾丸容量是20-25ml,才8岁的他,就已经有成年男人一半的容量了。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