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抽烟会让免疫系统变弱

时间:2018-10-3 23:23:05   文章来源:生物谷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对于吸烟的人而言,如果肺癌、肺气肿、心脏病都还不足够让你戒烟,那么现在还有更坏的消息。来自凯斯西储大学牙科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吸烟会使牙髓抵抗疾病的能力减弱。换句话讲,吸烟的人牙齿里对抗疾病的防御机制更少。

“这也许解释了为什么一些吸烟的人进行根管治疗的效果不好,修复比较慢的现象。”牙髓学助理教授Anita Aminoshariae博士说道。“想象一下TNF-α和hBD-2是一座城堡最后的防御兵,那么吸烟就会在这些士兵形成坚固的防御带之前杀死它们。”这项研究于近日发表在《Journal of Endodontics》上。

Aminoshariae表示过去很少有研究关注吸烟对牙齿内部牙髓的影响。吸烟的人的预后比不吸烟的人更差,发生齿龈病的几率更大,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概率会翻倍。而这项新研究就试图找出背后可能的因素。

参与研究的32名吸烟的人和37名不吸烟的人都患有牙髓炎,这是一种比牙齿组织炎症更常见的疾病。“我们开始观察他们的牙髓,并将吸烟的人和非吸烟的人的数据进行对比。”她说道。“我们猜想吸烟的人的天然防御系统会被削弱,但是我们没有想到它们被完全清除掉了。”Aminoshariae表示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两名戒烟的病人的防御系统恢复了正常,这意味着吸烟引起的这种免疫系统抑制也许是可逆的。

参考资料:Caroline Ghattas Ayoub et al, Comparison of IL-1β, TNF-α, hBD-2, and hBD-3 Expression in the Dental Pulp of Smokers Versus Nonsmokers, Journal of Endodontics . DOI: 10.1016/j.joen.2017.08.017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