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医生被前患者砍断颈动脉 陷入深度昏迷

时间:2017-7-1 15:43:46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琳琳  

新闻简介:6月29日晚,有消息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发生恶性伤医事件,超声科主任经翔被曾经诊治的肝癌患者砍伤。北青报记者从医院急诊处证实经翔被砍伤,目前仍在手术救治中。另外,北青报记者从经翔作为创始人之一的爱行医处了解到,伤人事件发生于下午2点左右,经翔在医院遭救治过的患者砍伤,颈总动脉破裂,生命垂危,经全力抢救,仍在昏迷之中。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发生恶性伤医事件。超声介入专家经翔被曾经诊治的肝癌患者砍伤,大量出血。伤人者被现场抓获。 ​​​​

被伤害的是超声科主任,抢救现场信息“血压不稳,仍在抢救”。

今晚报消息,经翔主任颈静脉破裂大出血,颈外动脉分支出血,耳朵呈粉碎状,肩部伤数处,均为刀的锐器伤。截至目前,出血量约为8000毫升,相当于人血换了一遍还多。医院已紧急从塘沽血库调来B型血。各种稀缺药品都从药站、东宜药房、天津市药库得到补充和支持。第三中心医院李彤院长、王凤梅院长、刘树业党委书记坐镇手术室一线指挥。手术室严禁任何无关者进入。医院已聘请胸科医院、口腔医院等各专业专家为经翔主任实施急救手术。手术于3点开始,截至记者发稿,经翔主任大血管出血已止住,正进行颌面部、肩部缝合,血压平稳位于110/70毫米汞柱水平,但经翔主任仍处于深昏迷状态,拟术后转入ICU后续治疗。(记者 杨寿清)

北京青年报消息,6月29日晚,有消息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发生恶性伤医事件,超声科主任经翔被曾经诊治的肝癌患者砍伤。北青报记者从医院急诊处证实经翔被砍伤,目前仍在手术救治中。另外,北青报记者从经翔作为创始人之一的爱行医处了解到,伤人事件发生于下午2点左右,经翔在医院遭救治过的患者砍伤,颈总动脉破裂,生命垂危,经全力抢救,仍在昏迷之中。

据@平安天津消息,6月29日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持刀砍伤医生的男子苏某(47岁,河北省人)被公安河东分局当场抓获。目前,苏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官网资料,经翔为天津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累计完成超声引导下穿刺诊断与治疗数万例,最早成立天津市介入超声治疗室开展临床工作。(北青报记者 郭琳琳 实习记者 张曜麟 滑昂)

北京青年报最新消息,据天津市卫计委最新消息,受伤医生经专家全力抢救,目前手术已顺利完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天津卫计委表示坚决谴责暴力伤医行为,将会同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对暴力伤医“零容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