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时间太长或太短都会影响精液DNA的完整性!

时间:2019-1-31 0:53:4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发表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Sleep Research 上的一篇题为“Sleep duration is associated with sperm chromatin integrity among young men in Chongqing, China”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国第三军医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睡眠持续时间或许和男性精液的染色体健康之间存在一定关联。

研究者表示,睡眠持续时间或会影响精子DNA的完整性;文章中,研究人员于2013年至2015年在重庆召集了796名男性志愿者进行研究,对来自志愿者的2020份精液样本进行分析。

研究结果表明,相比每天睡7-7.5小时的志愿者而言,在每天睡眠超过9小时和每天睡眠不足6.5小时的志愿者中,精液中含有较低高DNA可染性(high DNA stainability,HDS)的志愿者比例分别降低了40.7%和30.3%,HDS是一项重要指数,其代表了异常染色质的精液比例,染色质是DNA及形成染色体关键蛋白组成的复合体。

研究者Jia Cao博士表示,继此前研究后如今我们发现,睡眠时间和个体的精液量及总精子数量之间存在一种负向的U型关联;此前研究中研究者发现,当个体每天的睡眠时间维持在7.0-7.5个小时时,这两项精液参数是最高的,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会使得精液量和总的精子数发生下降。后期研究中研究人员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证实本文研究发现,同时阐明睡眠时间和精子DNA完整性发生改变之间关联发生的分子机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