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所医院接受“捐粪”,最高补贴500元

时间:2019-4-4 11:20:33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捐献粪便,主要是为了提取其中相关粪菌通过粪菌移植治疗疾病,目前,广州已有多家医院开展此项工作。

记者从开展粪菌移植研究和临床使用该技术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作为中华粪菌库救援中心的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处获悉,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捐粪者”,其实并不简单,成功率往往不超过百分之一。

图片

图片

热议:

“献身科学”又有补贴,何乐而不为?

记者了解到,广州有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公开招募合格健康志愿者捐献粪便,这也成为该话题引发网友热议的焦点。

“献身科学”成功捐出粪便,即可获得每次200~500元的交通、误工补贴,有一批网友戏称找到一条“发家致富之道”,甚至放出狠话——“不是我吹,我能把医院拉破产。”

而另外一批网友则聚焦热点视频中所提出的通过胶囊口服进行治疗的手段,对“吃屎”的行为表示难以接受,生怕有此“口福”。

网友评论:

MM的小小 :造粪机器,再也不是贬义词啦……

Pofoun-you:胶囊口服!!!我的天。

乐庸云 :不努力,屎都吃不起。

远行的渴望:刚要去厕所,看完此消息,舍不得拉了……

小羊不是羊咩:嘘,这条致富之路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

深远与优雅:粪菌移植几年前就开展了,可以治疗一些难治的肠道疾病!

_大杭_:我怕捐到他破产。

GrantCheL:吃饭一百块,拉屎五百块,月入上万不是梦。

席门那个大官人:中医里不就有味跟便便有关的药叫人中黄么?

热情的峯子:想想我每天早上起来就是500元没了,我这心啊!疼啊!

图片

捐粪作用?

粪菌移植治疗疾病

在人的各个年龄阶段、各种疾病状态下,肠道菌群均不尽相同。人的肠道微生态系统是个独立、特殊的“王国”,一个健康人的肠道内约存在1000多种细菌,肠道菌群参与人体的营养代谢,并维持肠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和机体免疫功能。

“肠道菌群在人体的衰老过程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而且它们有着相互影响的双向作用。”广药大附一院消化内科首席专家何兴祥教授解释说,肠道菌群作为肠-脑轴双向沟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机体的激素分泌、神经调节和免疫调节等方面。肠道微生态的紊乱,会加速免疫衰老及炎症老化的发展,破坏血脑屏障,激活胶质细胞,损害脑部功能,加速了老龄化相关认知障碍和行为的变化,导致机体出现焦虑、抑郁和社交能力的下降。反之,肠道菌群的改善,除了改善、治愈疾病,对延缓人体的衰老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那么,什么是粪菌移植呢?据何兴祥教授介绍,所谓“粪菌移植”是将提取出的健康人粪便中的功能菌群,移植到患者肠道内,重建新的肠道菌群,恢复健康的肠道菌群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据了解,目前,粪菌移植疗法可以治疗的病有好多好多...

难辨梭状芽孢杆菌感染

炎症性肠病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代谢综合征

自闭症等...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