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博渊心动中国一曲《心电图之歌》医生圈热传

时间:2018-10-15 9:58:1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西安交通二附院范博渊在心动中国一曲《心电图之歌》近日在医生圈热传,范博渊医生,平日爱好唱歌、作曲、钢琴、吉他,所以把爱好和工作结合一处,创作了这首《心电图之歌—心肌梗死的定位诊断》,不愧是医学和音乐的完美结合。

 

心电图之歌—心肌梗死的定位诊断

作词/歌唱:范博渊

缺血的心肌,在九步以后,R递增不良,是否在胸导;ST段的抬高,心外膜见到,倒置的T波,和Q波拥抱。

ST的压低,大于0.1,肢导和胸前,0.1抬起,V1、2导联,要0.3才记,V3导上移要5格距离。

II III aVF起,下壁心梗的问题,如III导联大于II导联的ST,可能是右冠关闭;

高侧壁aVL I,对角支支配的心肌,II III aVF和V5、V6一起,ST段 抬高在下侧壁。

V5到V1,全部都抬起,广泛地心肌,全部要坏去,前降支波及,生命危在旦夕,恶性的心律要除颤电击!

再看V3到V1,间隔支受到侵袭,加上V4、5去掉1、2心前区,前壁心梗就成立;

正后壁V8V7,回旋支就要被累及,前侧壁发生在567心前区,还有,高侧的aVL I

压低的ST,心内膜波及,大Q波出现,要坏死的心肌,对应的区域我们要牢记,仔细,心梗定位尽收眼底。

心动中国名字可曾熟悉,

是我们智慧碰撞的场地,

团队合作紧密,共同的战役,

为切磋心电武艺,友谊第一。

志同道合的兄弟,一起探寻心电秘密,dwinter 长QT, Jam束旁道和预激,尽在心动中国里。

贝叶综合征机理,室性心动过速的得“分”累“积”,紧追最新心电学术的前沿领域,是心动,中国不忘的初心。

心动中国和你一起开启,揭开一道道心电的谜题,走心!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