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可能会加剧克罗恩病

时间:2017/9/28 16:57:0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新研究证实,伴发抑郁症的克罗恩病患者增加了CD发病和住院治疗的风险。
 
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Lawrence Gaines博士表示,这项研究对评估和治疗CD提供了强有力的对抑郁症的常规评估的主张。此项研究于2016年4月5日在线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上。
 
他们研究了超过2,100例诊断为CD的成年人。参加者完成了基线调查,包括人口统计、CD状态以及抑郁症的情感认知指数。CD活性度使用克罗恩病活动指数(SCADI)在基线水平进行评估。
 
研究人员发现,在控制了多个潜在的混杂变量后,抑郁症状程度较重的患者比起症状轻的患者频繁腹泻、疼痛发生几率高。
 
研究人员报告,抑郁症与随后SCDAI评分增加显著相关,无论是未调整分析(P<0.001)还是调整后的分析(P<0.001)。这种关联是非线性的。
 
他们注意到,抑郁症t分数从55到65增加10点,SCDAI相应增加18.6点,SCDAI评分大于150的比值比为1.27。
 
患有更严重抑郁症的患者会出现更高的住院治疗几率,但不会手术或使用抗肿瘤坏死因子。
 
“抑郁症是CD患者一种常见的并发症。我们的研究支持早期的队列研究,抑郁症与随后的CD活性度相关,提示抑郁和随后CD活性度之间的关系,”Gaines博士及其同事得出结论。
 
他们补充说:“这项研究从两个重要方面扩容这一领域。首先,研究表明有情感认知症状的抑郁症的CD患者在以后的时间更易出现更加严重的CD症状。其次,这项研究为抑郁症和CD并发的未来研究提供蓝图:可能的反向因果关系调查、测量不变性的评估、健康行为的可能性、抑郁症和CD活动之间的免疫介质的关系。”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