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标记物可区分克罗恩病与结肠炎

时间:2017/9/28 16:59:0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生物标记物试验测定了新抗原决定簇,它是细胞外基质蛋白的降解片段,“Joachim Høg Mortensen,来自丹麦海莱乌北欧生物科学的博士研究生在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健康。

根据丹麦和荷兰研究者的研究表明,血清生物标记物可以区分克罗恩病(CD)和溃疡性结肠炎(UC)。
 
“生物标记物试验测定了新抗原决定簇,它是细胞外基质蛋白的降解片段,“Joachim Høg Mortensen,来自丹麦海莱乌北欧生物科学的博士研究生在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健康。
 
“这些新抗原决定簇作为炎症反应的一部分被越来越多地释放到血液循环,因此新抗原决定簇是组织健康和恶化的直接衡量标准。这是我们新技术的核心,”他解释说。
 
Mortensen和同事们指出,他们测试了72例CD患者、60例UC患者及32例非炎症性肠病(IBD)中的多种生物标记物。他们在46例CD患者以及15例UC患者中进一步验证研究结果。
 
研究结果于2015年7月18日在线发表在Journal of Crohn's and Colitis上。
 
利用瓜氨酸波形蛋白和MMP降解蛋白的生物标志物(VICM)和mmp-9-degraded III型胶原(C3M)区分CD与UC取得了最好的结果。区分CD与UC以及区分UC与非IBD的其他标记物包括I型前胶原(PINP)和C1M。
 
“鉴别克罗恩病与结肠炎的诊断敏感性和特异性分别89%和83%,诊断准确率为84%,” Mortensen说。
 
“炎症性肠病的诊断通常是困难和费时的,基于侵入和风险相关的诊断方法包括内镜检查、活检和昂贵的核磁共振成像,”他补充说,“以血液为基础的生物标记物是针对性强和非侵入性的方法,这可以节省医生诊断时间以及帮助病人摆脱不舒服的临床检查。研究结果表明,应用这种新技术可为临床医生提供正确的诊断结果。”
 
“此外,”他总结道,“生物标记物也可用于评估疾病负担、疾病预后甚至是监测治疗应答。”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