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钓鱼感觉手腕有小虫 拍死后瞬间双手起疱溃烂

时间:2017-4-19 15:45:1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春暖花开,踏青正当时,但此时也是蚊虫活跃的季节,在踏青时不少市民被蚊虫叮咬。”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林颖说,入春以来,每天门诊都有被蚊虫咬伤的患者前来就诊,仅被隐翅虫“咬伤”的患者就有30多名。

闽江边垂钓,惨遭一群小虫“围攻”

“哇哇哇,好痛啊,医生快帮我看看……”3月31日中午。一名中年人冲到福建中医药大学省三人民医院(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

男子钓鱼感觉手腕有小虫 拍死后瞬间双手起疱溃烂

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林颖说,当时是下午刚上班,距离皮肤科诊室还有一段距离,就听到林先生痛苦求助的声音了。

病人姓林,今年40岁,家住闽侯江滨湿地公园(靠近闽侯国宾大道)附近。他告诉医生,天气很好,吃过午饭,他便早早到家附近的乌龙江钓鱼。正值中午时分,太阳晒得全身发热,没多想,他就脱下外套,穿着短袖开始准备钓鱼。

在摆座椅、架鱼竿时,林先生感觉手腕有些痒便揉了揉。他以为是蚊子叮咬,他并没有太在意。过了一会儿,他发现手腕红肿、发痒,还有刺痛感。定睛一看,有好几只黑色不知名小虫子正趴在自己的双腕上,他便用手拍打驱赶,但有些虫子却还是紧紧地贴在手腕上,只能将其打死。

很快,林先生发现双手腕越发疼痛难忍,肿胀处长起水疱,部分水疱已破溃,还有黄色液体溢出。这下,林先生彻底吓坏了,慌忙“收摊”,到最近的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男子钓鱼感觉手腕有小虫 拍死后瞬间双手起疱溃烂

双腕肿得像馒头,水疱溃烂流脓

刚看到林先生的症状时,从医近三十年的林颖医生也着实被吓了一跳。只见病人双手腕密密麻麻长满了水疱,有些水疱还破溃流脓,整个手腕已肿得像馒头。

经诊断,“咬伤”林先生的毒虫叫隐翅虫。

“之前,我们也接诊被隐翅虫叮咬的病人,但没有这么严重”。林颖说,受伤如此严重,极可能与其拍打隐翅虫,其体内毒液流出来腐蚀皮肤有关。

治疗3天,林先生症状好转。

隐翅虫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