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年会喝酒!88年男子年会聚餐喝摆酒后猝死

时间:2018-2-8 9:56:37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上周六(2月3日)凌晨,29岁的富龙(化名)猝死在公司宿舍里。就在前一天(2月2日)中午和晚上,公司聚餐和年会上,富龙喝了不少白酒。虽然目前富龙家属已和公司初步谈妥赔偿事宜,但家中顶梁柱去世,留下年轻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上周六(2月3日)凌晨,29岁的富龙(化名)猝死在公司宿舍里。就在前一天(2月2日)中午和晚上,公司聚餐和年会上,富龙喝了不少白酒。虽然目前富龙家属已和公司初步谈妥赔偿事宜,但家中顶梁柱去世,留下年轻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妻子凌晨接到噩耗

死亡原因为“猝死”

2月5日下午,富龙的妻子、母亲及其他亲属在越秀区大塘街东皋居委会等待富龙公司的赔偿结果。上周,他们其中不少人是听闻噩耗后急忙乘飞机从湖北老家赶来广州的。富龙的妻子叶珍(化名)告诉南都记者,丈夫1988年出生,在越秀区一家物流公司做驾驶员有一年了,没有签劳动合同。她和丈夫平时住在花都区,两岁的小孩在老家。

叶珍说,一般丈夫运货是上晚班,晚上工作完回家。2月2日周五那天,富龙所在公司中午聚餐,晚上富龙又被叫去聚餐。据叶珍的说法,当天中午富龙是和花都花山仓库的同事聚餐;当天晚上公司老板打电话让富龙到越秀区某饭店喝酒,“因为公司老板平时认为富龙酒量还不错”。

当晚8点叶珍给丈夫打过电话,到晚上12点左右再打就没人接了。当时,富龙正躺在位于越秀区该公司的宿舍里。到了第二天凌晨4点多,叶珍接到富龙同事电话称“富龙喝酒出事了,已经打了120”。遗憾的是,急救人员到达时,已经不治。

记者看到由医院签发、公安部门盖章的富龙死亡证明写着,死亡原因为“猝死”。

中午饮白酒六七两

晚上饮白酒两大杯

富龙的一位同事刘章(化名)对南都记者表示,2月2日晚上该公司在越秀区东华南路某餐馆年会聚餐,包括老板、员工在内大约有六七十人。刘章称,富龙平时酒量还行,当天中午其实已经喝了六七两酒,都是白的。喝完之后回家睡觉休息,下午又被电话叫去参加晚上的聚餐。

因为刘章没有喝酒,所以他并没有看到另外一桌上富龙究竟喝了多少。据他后来了解,当晚富龙又喝了两杯白酒,“装红酒那种高脚杯”。不过,刘章回忆到,酒过三巡后明显看出富龙喝多了,“他一直在那打电话,认识他这么久知道这种情况他不能再喝了”。随后,刘章把富龙扶到旁边沙发上休息。等晚上八九点散会后,刘章和同事打算扶他回家,发现富龙已经走路都不稳了,还伴随有轻微打鼾的情况。

刘章告诉记者,本来当晚富龙还要回花都上班的,上完那一晚班就可以放假了。经过考虑之后,一行人把富龙送到位于越秀区的公司宿舍过夜。刘章因为有工作,就托宿舍另一个同事照看一下富龙:“同事10点多给我发视频,说富龙打呼噜睡着了,放心。过了一会我还是担心,就再打电话;到凌晨1、2点,同事说富龙还在打鼾;到3点多,同事发现富龙嘴上吐了泡沫。我感觉不对劲,就让同事试图叫醒富龙,发现不行后赶紧让他打120”。结果,富龙并没有被抢救过来。

居委介入调解

初步达成赔偿意见

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富龙所在的物流公司。公司老板娘对记者表示,当晚的确是公司组织的年会,事发过程其并不清楚,赔偿事宜公司老板正在谈。记者了解到,下午5时左右,在居委协调下,富龙家属和公司法人双方初步达成赔偿方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