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的正常水平是多少?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远离糖尿病?

时间:2021-4-2 22:43:53   文章来源:医联媒体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我国是一个糖尿病大国,每14个人中就有一个是糖尿病,值得注意的是,还有很多人已经处于糖尿病前期,这除了和遗传因素有关,也和我们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有关。 虽然糖尿病不会危及到生命健康,但是它带来的并发症复杂且严重,会危害到我们的视力,还容易诱发糖尿病足,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定期去医院检测空腹和饭后的血糖水平,以及糖耐量检测。

一、血糖的正常水平是多少?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是≥3.9但<6.1mmol/L,当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血糖处于6.1mmol和7.0mmol/L之间,排除吃了很多含糖量高的食物之外,表明空腹血糖已经受损,可能已经处于糖尿病前期,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正常人的餐后血糖是≤7.8mmol/L,如果餐后两小时血糖≥11.1mmol/L,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了。如果餐后的血糖在7.8mmol/L和11.1mmol/L之间表明糖耐量受损。

二、做到“两多两不要”,避免糖尿病

1、多吃粗粮

很多人在老年时期患上糖尿病就是因为传统的饮食习惯,喜欢吃大量的精制碳水比如米面等。这种食物去掉了谷物中的麸皮,虽然更好吃,但是升血糖速度很快,而且很容易感觉到饥饿。而粗粮类似红薯、玉米、藜麦、燕麦等保留了食物本身的膳食纤维,升糖速度很低,更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2、多运动

运动的人胰岛素更加敏感,也就是说吃同样多的食物,运动的人只需要很少一部分胰岛素就能够代谢掉摄入的血糖。同时运动也能够增强我们的体质,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改善我们的睡眠。所以结合我们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种类能够增强我们的体魄,避免疾病的发生。

3、不要过食肥甘厚味

众所周知,高血糖往往伴随着高血脂,如果吃的东西太过油腻,油脂会堵塞我们的血管,也会堆积为内脏脂肪,我们体内的甘油三酯水平也会上升。这会加重我们心血管的负担。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4、吃饭不要吃撑

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吃到七分饱,当我们觉得还能再吃一点的时候停下筷子。因为吃得太多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避免糖尿病就要让我们的血糖水平不要发生太大的波动。

虽然糖尿病没有办法完全避免,但是我们可以减缓它发生的几率,延迟它发生的时间。合理的饮食和运动,可以拥有健康的体魄,也能比同龄人更加有活力。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