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不是洪水猛兽

时间:2006-8-28 23:58:3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研究院资深专家周超凡教授在政协会间提交了“保障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合法权益”的议案,并发出“请还他们平等的工作权利”的呐喊。此议案一经提出,立即引起与会者与社会的强烈关注。

        目前,我国乙肝病毒(HBSAg)携带者已超过1.2亿人,是个十分庞大的社会群体。许多才华横溢的学子和有能力为社会效力的公民,就因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被无情地拒之于就业的大门之外。其实,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及性传播,而不会通过正常的社交活动传播的,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是不会对周围人群构成直接威胁的,根据全国《病毒性肝炎防治方案》规定,乙肝病毒携带者除不能献血(含组织,器官)及从事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和保育员工作外,可以照常工作。

        中国中医研究院肝病信息总部每天都接待众多的乙肝患者咨询,据这里的专家反映:乙肝不是洪水猛兽,社会上对乙肝的不科学认识及对乙肝病人的歧视比乙肝病毒本身更可怕!

        中国中医研究院经三代人四十年的努力,研制成功高效抗乙肝成果“双虎清肝”,在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阻断乙肝病毒的基因突变、提高患者免疫能力方面有很好的作用,治疗乙肝疗效确切,目前已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不久前又被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列为年度重点课题向全国医院推广。咨询者可到中国中医研究院肝病信息总部免费领取《乙肝康复手册》及《乙肝治疗新突破VCD》等资料。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