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乙肝怎样才能事半功倍

时间:2006-8-28 23:54: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乙型肝炎分为急性及慢性肝炎。急性乙型肝炎患者中绝大多数可以自愈,既不会变成慢性肝炎,也不会成为病毒携带者。采用对症治疗,大部分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可保持病情稳定,但治疗时间比较长,临床上主要采取抗病毒、调节免疫功能、保肝及中西医结合治疗等方法,但效果还不甚理想。临床上尝试用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与一些药物合用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具有较好的疗效。

        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HBIG)与胸腺肽合用治疗乙肝有人将73例病人随机分成四组,A组为对照组,仅使用普通护肝药,B组合用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与胸腺肽,C组单用胸腺肽,D组单用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用药方法:胸腺肽隔天肌注,连续12周;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隔天肌注,连续9次。结果联合用药组比单独用药组血清谷丙转氨酶下降明显,并且HBsAg、HBeAg阴转明显高于单独用胸腺肽组及单用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含有高滴度的乙型肝炎病

        毒抗体,可直接对抗乙肝病毒,和胸腺肽联合应用,有良好的协同作用。

        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与乙肝疫苗合用治疗乙肝一般认为,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作为乙肝病毒抗体与乙肝疫苗结合成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打破了乙肝患者的免疫耐受,刺激机体重新产生抗体,复合物的形成可激活补体经典途径,达到损伤乙型肝炎病毒的目的。

        有人将400例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携带患儿分为两组,治疗组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1支,同时皮下注射乙肝疫苗10μg,每周注射一次,共10周。注射过程中若转氨酶升高,则停止注射。对照组服用灭奥灵。治疗结果表明:治疗组HBsAg、HBeAg、抗-HBc阴转率、抗-HBe阳转率均明显高于对照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