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春笋后一口血喷出2米远 胃镜检查原因在这

时间:2017-4-23 0:11:06   文章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近日,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住院1个多月的王先生终于可以出院了,他如释负重地说:“有种死而复生的感觉,没想到我还能活着回家。”

吃了点春笋 一口血喷出2米远

王先生前几年因身体不适,检查后被查出患有肝硬化及门脉高压症,经治疗后常年在家休养。

今年3月,他在杭州办事,中午吃了点春笋, 之后便和家人开车前往良渚文化村。当车开到瓶窑时,王先生开始感觉胸闷头昏,他要求家人靠边停车,紧接着就感恶心。车窗刚被摇下,王先生就忍不住吐了,这吐的不是食物,而是鲜血!当看到自己一口血喷出2米远时,王先生感觉到死亡笼罩在了自己身边!

从社区医院到三甲医院,医生展开接力赛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内心非常紧张,充满恐慌:大口大口暗红色的血液喷出,还拉黑色稀便,紧接着他就迷迷糊糊晕了过去,只是隐约记得车刚好停在一家社区医院门口。

当时,社区医院的一位老医生见状,赶紧冲出来援助,并做了简单处理。情况危急,老医生建议不要移动王先生,协助家属呼叫120救护车,并让家属将车辆缓慢地往医院的方向开,在路上与120救护车碰面,以节约路上的时间。

在与120救护车接上后,考虑到王先生情况危急,救护车将他们送到最近的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到医院后,急诊医生立即给予止血、抑酸护胃等治疗,但因区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有限,余杭三院帮王先生联系并转至医疗技术条件好、路途相对近的上级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并告知杭师大消化内科医生做好相关准备。

男子吃春笋后一口血喷出2米远 胃镜检查原因在这

图自杭州日报

王先生家人回忆,当时很着急也很无助,在杭州人生地不熟的,情况又这么危急,一下子六神无主,要是没有社区医生的帮助,或许等不到120来;要是没有余杭区医院的紧急处理并推荐最近最有效的上级医院,或许到不了医院;要不是杭师大附院医生早早等在医院,或许人都撑不到上手术台。

“我感觉自己清醒了,看到了光明”

当天下午5点半,王先生被转至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和护士及时给他做了急诊检查,B超结果提示:肝硬化、脾肿大、门脉高压。

急诊医生立即请消化科会诊,消化科王仲略副主任医生询问病史和了解病情后,立即联系了上级医生李之印主任,然后加班加点给他做了急诊胃镜,胃镜结果提示食管静脉重度曲张破裂出血,并予内镜下硬化剂止血治疗。

王先生回忆,因为腹部像针扎、刀割一样的疼,身体本能地挣扎起来,不能很好地配合医生手术,意识也有些模糊,只隐约记得李之印主任俯下声在他耳边说道:“王先生,我知道你很疼,但是我不能停下来让你休息,这样你会没命的,我已经找到出血点了,要帮你止血,你要有信心,我们一起配合,好吗?”王先生说,这个印象太深了,我感觉自己一下子清醒了,好像看到光明了。

 

男子吃春笋后一口血喷出2米远 胃镜检查原因在这

图自杭州日报

当时,王先生的病情非常危及,如果不及时内镜下硬化剂止血治疗,随时可能出现因失血过多导致休克。不过,王先生是幸运的,抓住了治疗有效的黄金期。之后为了进一步治疗,他住进了急症重症监护室,经过两天,王先生的病情逐渐稳定起来。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