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人能喝酒吗 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时间:2017-4-25 16:21:2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丙肝病人能喝酒吗?丙型病毒性肝炎,又称为丙型肝炎、丙肝,据统计全球感染HCV的人高达3.5亿,对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危害极大。当今社会绝大多数人都有着自己事业,而应酬也成了这些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我国应酬餐桌上最少不了的就是酒。酒精对于没有肝病的人来说,也许不会有很大伤害,而对患有丙肝的人是否存在很大伤害呢?可是有些人改不了自己的喝酒习惯,有些人为了工作也避免不了,那么,丙肝病人能喝酒吗?
 
一定要记住,当自己患了丙肝疾病后,肯定不能再有喝酒的习惯。因为导致自己患上这种疾病,很可能是由于肝脏被丙肝病毒感染,长时间会导致肝脏功能下降,而肝脏是解酒的重要器官,喝酒会加重肝脏负担。由此可见,丙肝患者要避免饮酒。
 
一定要注意,患病后要及时戒掉饮酒的习惯,这时候如果坚持饮酒的话,会导致自己的病情开始加重,且病情加重是逐步显现的,不会让人轻易觉察到,等发现的时候,病情恶化的已经相当严重了。
 
如果在患有丙肝期间坚持饮酒的话,就有可能引发酒精肝疾病,还有可能引发肝硬化等疾病,最为严重的时候会引发肝癌的出现,进而出现更多的并发症。所以在治疗期间,必须戒酒。
 
以上关于丙肝病人能喝酒吗已做了详细讲解,丙肝患者在生活中不仅要戒掉喝酒的习惯,还要杜绝吸毒、抽烟等不良习惯。戒掉这些习惯对于自己来说或许并不容易,但为了自己的健康,你还是好好想想吧!与此同时,丙肝患者要积极接受抗病毒治疗,做到以上这些要点,丙肝疾病也是可以临床治愈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