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成瘾”是精神疾病!

时间:2017/10/12 8:39:4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美国精神病学会认定:“自拍成瘾”是精神疾病!

“眉梢斜上方45度的最佳角度,窗子或者镜子反射的光线最理想,构思一个完美的姿势,然后按下拍摄键。
 
一系列的滤镜、调色、磨皮、修图,完成后上传到社交网络,等待新识旧友们点赞。”
 
当大家还沉迷在自己的自拍中时,美国精神病学会已将“自拍成瘾”认定为一种精神疾病!
 
美国心理医生将“自拍成瘾”定义为强迫症,其特点是常常想自拍并将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络,以弥补现实生活中自尊心的缺失。
 
这一精神疾病分为三个层次:
 
1、情景自拍型:一天自拍至少三次,但并不上传至社交网络。
 
2、严重自拍型:一天自拍至少三次,并上传自拍照至社交网络。
 
3、长期自拍型:抑制不住想自拍的冲动,一天上传自拍照至少六次。
 
频繁自拍除了成瘾,还会损害肉体!当我们还沉迷在自己的完美照片时,你手上的智能手机已经对你的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
 
谁自拍谁“丑”
 
电脑和手机所发出的高能可见光确实对其皮肤造成了损害,并且这种肉眼看不见的损害仍在持续。这种损害极易导致脸上的色素沉积、脸色暗淡、雀斑也会越来越多。另外高能可见光对肌肤的自愈力的损害也会使脸上粉刺越来越顽固。
 
谁自拍谁“笨”
 
美国费尔菲尔德大学研究发现,拍照这一行为会迫使自拍者对目标对象的体验发生折射,从而影响了记忆的形成。在自拍时,大脑必须同时考虑面部表情和拍摄动作,难免会分散记忆力。
 
因此,这被称为“拍照功能损害效应”,损害的主要表现是爱忘事,做事时注意力难集中。自拍成瘾就会导致记忆力明显的下降。而记忆力是智商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自拍过于频繁甚至影响智商!
 
谁自拍谁“痛”
 
“自拍肘”同“按键手”一起,正成为一种新的“流行病”。经常自拍对肘部施加了过多的压力,就会刺激这个区域的肌肉和骨骼,引发炎症反应,极易造成原发性肘关节疼痛!
 
谁自拍谁“悲”
 
自拍成瘾严重可能导致身体畸形恐惧症。他们会对自己的外表过于焦虑,而且往往只关注头或者脸,但也可能涉及身体的任何部位。虽然有时候,这些被他们所看重的缺点别人根本不会注意。所以当往往觉得自拍不完美时就会出现精神紧张抑郁等状况!
 
很多人追求自拍是为了释放自我,释放现实生活中的压力。自拍虽美,需掌握有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图海热图更多

医学图文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