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喝多了,有可能影响你生孩子!

时间:2017-8-24 16:43:3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近年各大城市街边开起了各类奶茶店五花八门,口味各有千秋。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奶茶比较试验”情况通报,检测的样品基本涵盖了市场上主流现制奶茶品牌的畅销商品,通报的结果与商家宣传的健康却大不相同。结果显示:
 
①宣称“无糖”的样品并非不含糖;
 
②19件样品的蛋白质含量明显偏低;
 
③4件样品反式脂肪酸偏高;
 
④有奶盖的奶茶与无奶盖相比脂肪含量更高;
 
⑤部分样品咖啡因含量较高,建议儿童、孕妇高血压患者等特殊人群避免过量饮用。
 
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影响发育】怀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过多摄入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研究发现,胎儿或婴儿可以通过胎盘或乳汁被动摄入反式脂肪酸,他们比成人更容易患上必需脂肪酸缺乏症,影响胎儿和婴儿的生长发育。除此之外还会影响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对必需脂肪酸的吸收。反式脂肪酸还会对青少年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影响生育】反式脂肪酸会减少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对精子的活跃性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身体内的反应过程。
 
【降低记忆】研究认为,青壮年时期饮食习惯不好的人,老年时患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比例更大。
 
【容易发胖】反式脂肪酸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容易在腹部积累,导致肥胖。喜欢吃薯条等零食的人应提高警惕,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会造成明显的脂肪堆积。
 
【容易引发冠心病】根据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反式脂肪酸能使有效防止心脏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的胆固醇(HDL)的含量下降。
 
如何简单快速的辨别你拿到手的奶茶哪种更健康呢?
 
对于那些需要自己冲泡的奶茶,我们可以通过阅读标签上的配料大致做一个判断,看看其中是否有植脂末,乳粉等;
 
而对于平时奶茶店里现做的奶茶,因为无法直观知晓他的配料及成分比重,就只能从口感上做简单的判断。乳粉冲泡的奶茶口感上更浓更香,而用鲜奶、真茶泡制的奶茶,味道上一般会更淡一些。
 
如果奶茶中原材料能更多使用天然成分,少用一些人工合成的材料,如奶精、茶粉等,奶茶喝起来会健康很多。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奶茶,生育 资讯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