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男子长出女性乳房,原来得了“男性乳房发育症”

时间:2017-8-24 23:22:42   文章来源:惠州观察    作者:佚名  

乳房丰满如双峰挺拔,大概是许多女性梦寐以求的身材,然而,这样的乳房如果长在了男性身上,就会变成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

近日,21岁的小君(化名)来到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时,看起来清瘦白皙,与普通男性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体态上看起来有点含胸驼背。

小君挂了乳腺外科的门诊号,排队时他发现,自己身旁站着等待的,几乎都是女性患者,他踟躇在诊室门口,显得更加不自在了。

“身体有什么问题”,终于轮到小君就诊,当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廖瑜玲问他因何事来就诊时,小君最初还羞于启齿,后来在医生的劝导下,才勉为其难地道出了原因。

男生乳房做手术

原来,2年前小君的乳房莫名其妙地凸起,而且一发不可收拾,隆起的程度越来越大,就像发育期的女孩子一般,乳房大得像女性一样,后来甚至出现了下垂的现象。

小君很害怕,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自从身体发生变化以后,他平时再也不敢穿紧身衣,长期弯腰含胸走路,生怕被别人发现他身体的秘密。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君变得越来越自卑,更是不敢前往医院就医。

直到近来疼得实在难受,小君不愿意继续这样在痛苦里煎熬,在克服生理上的疼痛和自己在乎的“面子”上,他选择了前者,于是决定到乳腺外科就医。

廖瑜玲介绍,小君患的是“男性乳房发育症”。这是一种在男性青春期较为容易发生的乳腺疾病,主要病因是雌激素分泌旺盛,雄激素下降,激素比例失调导致。

一些服用激素类药物的患者、肝炎患者以及有着长期吸烟、酗酒、吸毒等不良嗜好的人士都容易患上这种病,临床往往表现为一侧或两侧乳房无痛性、进行性增大或乳晕下区域出现触痛性肿块。

据统计,男性乳房发育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12~17岁为多。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模式的转变,这一病症的发病率和就诊率明显升高,为30%~70%不等,且不同年龄发病率有所差异。

廖瑜玲告诉记者,有些患者是在青春期发育过程中有一段时期激素不平衡导致患病,但过后会自行消退,有些还是需要积极治疗才可能得到解决,这就需要专业人士帮助判断。

起初,廖瑜玲希望通过药物治疗控制小君的病情,“可惜他来得太迟了,药物已经发生不了效果”,廖瑜玲说,最终只能对小君的乳房进行手术切除。术后,小君终于可以挺直腰板了。

廖瑜玲提醒道,乳腺疾病不独有女性才患,男性也要注意,当发现乳头有结节、疼痛、红肿,乳房有溃烂、肿块、凹陷等情况,务必到正规医院的乳腺专科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与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热门图文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