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暑期20多个男生做乳房切除手术,到底为什么?

时间:2017-8-24 23:24:5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前,12岁的初中男生小李终于成功手术,卸下“包袱”,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原来,从小爱吃肉,爱喝饮料的他,患上了男性乳房发育症,12岁的他乳房发育成了B罩杯,比很多成年女性的都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人们饮食不合理,男性乳房发育症发病率增多,仅一个暑期,就有20多名学生来医院做手术。

12岁男孩胸部比女性还大

男性乳房也会发育,这样的事您听说过吗?近日,东营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郝敏成功为这名乳房已经发育成B罩杯的男生实施了微创手术,经过治疗,小李已经康复出院,成为正常的男孩子。

男孩胸部比女性还大

男孩胸部比女性还大

小李今年12岁,是一名初中生,几年前发现自己的乳房在慢慢变大,一开始家里人也没当回事。但慢慢的,小李的乳房不断增大,开始影响美观了,他本人也经常被同学们开玩笑,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及同学间的交流,小李也变得沉默寡言和孤僻,也不愿出门了。

家里人这才着了急,“小李这是患上了男性乳腺发育症(双侧),乳房已经发育成了B罩杯,非常大了,必须要实施手术。”郝敏主任告诉记者,男性乳房发育症( gynecomatia,GYN)是临床上常见的男性乳房疾病,以青春期高发,多是10岁至15、16岁之间,多表现为乳房无痛性进行性增大或乳晕下区域出现乳房触痛性肿块,可以单侧或双侧发病。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上升,此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患者一般都有治愈疾病和形体美化的双重要求。特别是青春期男性,由于特殊的年龄,正常的学习和社会交流受到严重影响,一般心理负担较重,局部的美体效果对他们而言更为重要。

一个暑期20多个男生做手术

正处于青春期的男生为何会得乳房发育症呢?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仅今年这个暑假,就有20多名男生来东营市人民医院做手术,年龄多是10岁至15、16岁之间的初中生和高中生,“不良的饮食习惯,爱吃肉,爱喝饮料是导致他们内分泌失调的主要原因。”郝主任说。


郝敏主任告诉记者,近一周的时间,除了12岁的小李,他还为另一个13岁的男生实施了手术,在问起发病了原因时,郝主任说,这两个孩子都喜欢吃肉,喝饮料,每顿拿饮料当水喝,没有饮料不吃饭,男性乳房发育症也多发于肥胖的孩子身上,这两个孩子的体重也属于较胖的类型。

男生乳房做手术

男生乳房做手术

一般来说,在青春期的男孩乳房会有点发育,尤其是胖的孩子,但是不会很明显,如果在这个时候,雄性激素水平较低,第二性特征还没有完全发育的情况下,爱吃肉,尤其是鸡肉、猪肉,爱喝饮料,“由于现在的鸡和猪都是速生的,肉到了人体体内,激素就被人吸收了,饮料中的色素、防腐剂分子结构与雌激素的分子结构存在相似,所以,常年累月之后,身体内的雌激素就会增多。”郝主任说,仅今年这个暑假,就有20多名男生过来就诊,而且城市多于农村。

早发现早调节饮食结构

郝主任告诉记者,在孩子的成长的过程中,只要家长多用点心,做到早发现,早点调节饮食结构,完全可以纠正过来而不需要手术。

“其实有些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就有了症状,曾经有1岁的孩子前来就诊,乳房出现了发育症状。”郝主任告诉记者,如果婴幼儿在吃奶粉,那很可能就是奶粉有问题,家长应该选择换奶粉,如果是母乳喂养,也有症状,那就是妈妈吃的有问题,母亲需要调节饮食结构。

父母要从小给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结构,可以吃肉,但是要吃品质合格的肉,不能摄入过多的饮料,油炸食品,口味重的食品更是远离。

如果父母发现孩子的乳房出现发育,应及时就医,早期可以通过饮食结构调节过来,但是如果很大了,只能手术了,不过家长也不用太过紧张,郝主任说,该手术利用脂肪溶解液溶脂,采用乳晕下方小切口吸脂并切除异常增生发育的腺体组织。

切口位于乳晕下方,长度在1.5cm,具有隐蔽性好,美观的优点。属于微创手术,安全,损伤轻,痛苦小,恢复快。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热门图文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