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药圈地震!50多名医药代表被抓

时间:2017-5-10 20:08:55   文章来源:三九健康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多名医药代表被连夜带走!昨日,这条信息如就一枚炸弹在广东医药圈炸开。“确实如传闻所言,从5月7日晚上到8日早上陆续有医药代表被带走,涉及人数应该有50人左右。”广州一医药圈人士向记者证实此事。39医药君了解到,本次被“带走”的医药代表涉嫌“打单”。

多名医药代表被连夜带走!昨日,这条信息如就一枚炸弹在广东医药圈炸开。

“确实如传闻所言,从5月7日晚上到8日早上陆续有医药代表被带走,涉及人数应该有50人左右。”广州一医药圈人士向记者证实此事。39医药君了解到,本次被“带走”的医药代表涉嫌“打单”。

在这里要科普一下“打单”和“统方”概念。

统方,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及科室或医疗卫生人员根据工作需要,通过一定的方式和途径,统计医疗卫生机构、科室及医疗卫生人员使用药品、医用耗材的用量信息。

“打单”,为不正当商业目的统方,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及科室或医疗卫生人员出于不正当商业目的,统计、提供医疗卫生机构、科室及医疗卫生人员使用有关药品、医用耗材的用量信息,或为医药营销人员统计提供便利。

由于“打单”有可能被利用进行不正当利益输送,所以近年来开始被相关部门禁止。业内因“统方”“打单”被刑事处罚的案例也不少。

2008年至2013年,福州市马尾区马江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林某就通过卖“统方”,收受多名医药代表贿款共计13.9万余元。后来,林某被福州中院终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向其行贿的医药代表沈某某,也被马尾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此外,陕西一医药有限公司药品销售代表姚某向哈密某医院信息科主任给付“统方费”共计21400元。后来,姚某被判犯行贿罪,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医药行业整顿力度的加强,对商业贿赂等行为进行重拳整治,医药代表以往的“带金销售”利器将再也不被允许,预计,未来相关部门对医药行业的监管将越来越严,医药代表在从事工作时,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