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美容秘籍

时间:2017-9-15 15:59:0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善待肌肤经常清理。中年人正是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在外跑动的时间也多,接触到的灰尘及受到的刺激也多,不注意时皮肤很容易变得暗晦粗糙,所以更应经常清冼,最好能用温水和冷水交替洗脸,因为常用热水使皮肤易干燥老化,而常用冷水又易使皮肤变黑粗糙,洁肤品一般可每天使用弱碱性肥皂1次,有条件时不妨使用洗面奶等美容洁肤品洗脸时或洗脸后应自己顺着肌肤纹理按摩一会儿,增进皮肤血液循环,最好能定期到美容院清洁皮肤、除去黑斑、专项护理等。

科学饮食营养充足。饮食不合理会使身体代谢机能失调,自然会影响到皮肤的状况,特别是过多进食甜、辛、辣、酸等刺激性大的食物,及有抽烟、嗜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或较少吃果蔬的人,会使体内产生缺水、少氧等现象而影响皮肤健康。因此,如想拥有健康的肌肤就一定要平衡摄取营养,多吃酸奶、核桃、大枣、冬瓜仁、菊花、骨头汤、黑芝麻、蜂蜜等补气血益肌肤的食物,戒除烟酒嗜好,每天喝7~8杯水,保持皮肤角质层有较高的含水量,这是美容护肤的基础。

积极锻炼增强体质。一个人不健康有疾病时,很难保证皮肤的健美,如代谢失调、糖尿病、内分泌紊乱等就会使皮肤缺水而出现脱屑、粗糙、无光泽、多皱纹等现象,肠胃消化道疾病也会使身体吸收营养功能差,导致皮肤营养不良而失去生气。所以,健美肌肤的~大要点就是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了体质,对美容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到大自然中运动,在郊外,在树林中,在水旁,空气中更多的负离子对滋养肌肤很有益处。

保证睡眠减少熬夜。中年人事务多,有人喜欢熬夜加班,睡眠就少,这对容貌影响很大,睡眠长期不足的人一般都面色憔悴、灰暗、眼圈发黑,眼袋显露,并生出更多的皱纹,加速皮肤的衰老。故中年人要注意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一般每天要睡7~8个小时,使肌体在休息中得到恢复和调整,自然就会多出几分精神和活力。但睡眠也不能太多,否则会因血液循环过慢体内缺水过久,导致肌肤得不到充足的活动和营养,不利于肌肤的代谢平衡。

保持乐观少生烦恼。情绪对美容影响很大已是不用争议的结论,从身体机能上说,经常忧愁、烦恼及抑郁的人久之必会引起机体的生理性病变,直接影响皮肤的健美,从外表上说,愁眉苦脸、心情烦躁的人会给人无精打采、缺少活力的感观,经常如此还会生出各种皱纹形成未老先衰的容貌。所以,中年人要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尤其是应经常开怀大笑,会在“笑声疗法”的作用下身康肤健。使你看上去显得更年轻。

适度日晒。阳光是一种不花钱的美容剂,它使体表皮肤中的某些物质转化为维生素D3,能增加钙的吸收和多种活性激素的生成,而产生润肤美目护发等功效,它还能温暖皮肤扩张血管,加快血液流畅和机体代谢,对美肤帮助极大。但也要注意阳光过多则不利护肤,会增加黑色素的沉积甚至导致皮肤癌,故一般每天坚持0.5~1个小时日晒即可。同时,男士要改变不爱用护肤美容品的习惯,选用一些适合自己皮肤特性的美容护肤品,会更有助于肌肤的保养。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热门图文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