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引起晚期肝脏疾病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频率

时间:2006-8-28 23:49: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美国梅欧医院的Charlton M等人的研究表明,非酒精性脂肪肝(NASH)患者中仅有少数会发展为晚期肝病,但此时进行肝移植后肝脏脂肪变性和NASH的复发频率较高。     尽管NASH通常被认为是一种良性疾病,但该病日益增高的发病率以及该病患者肥胖的严重程度增加了人们对可进展为晚期肝脏疾病的NASH发病率的重视。在最近的一项试验中,Charlton M等对继发于NASH的失代偿性晚期肝脏疾病的发生频率、临床特征和肝移植后病史进行了详细的研究。

       在即将接受肝移植的患者中,研究人员对可引起晚期肝脏疾病的NASH发生频率进行了前瞻性研究。如有组织学脂肪肝表现且排除了其它非NASH慢性肝脏疾病,则NASH被认为是引起肝脏疾病的主要病因。此外还研究对了NASH患者肝移植后的肝脏组织学特征,并将其结果与肝移植前被诊断为胆汁郁积性肝病、酒精性肝病和丙型肝炎患者的移植后组织学特征进行了比较。

       研究期间共有1207名患者为进行肝移植接受了评估,其中31名患者(2.6%)肝病的主要原因是NASH。在同一期间内,共施行了546例肝移植,其中16例(2.9%)为继发于NASH的晚期肝病。移植后肝脏脂肪变性分别出现于60%因患NASH、5%因患胆汁郁积性肝病、15%因患酒精性肝病和15%因患病性肝炎而接受肝移植的患者中。在因NASH而接受肝移植的患者中有33%的患者出现了脂肪肝复发,并有12.5%的患者进展为肝硬化。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NASH患者中仅有少数会发展为晚期肝病,在考虑接受肝移植的患者中有2.9%是由NASH引起的。在肝移植后,肝脏脂肪变性和NASH的复发频率较高,且可能非常严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