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吃什么药:黛力新

时间:2017/5/6 0:47:5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神经衰弱是一种以脑和躯体功能衰弱为主的神经症,以易于兴奋又易于疲劳为特征,常伴有紧张、烦恼、易激惹等情绪症状及肌肉紧张性疼痛,睡眠障碍等生理功能紊乱症状。这些症状不是继发于躯体疾病和脑器质性病变,也不是其他任何精神障碍的一部分,但患者病前可存在持久的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

  黛力新

  情绪稳定剂

  制造商:H.Lundbeck A/S

  关键词:氟哌噻吨;神经阻滞剂;美利曲辛;神经衰弱;心因性抑郁;抑郁性神经官能症;更年期抑郁;药瘾

  药物分类 :Y6.3.抗抑郁药

  成分:每一糖衣片含相当于0.5mg氟哌噻吨的二盐酸氟哌噻吨,以及相当于10美利曲辛的盐酸美利曲辛。片剂含乳糖。颜色:靛蓝和藻红。

  药理作用

  黛力新是由两种非常有效的化合物组成的合剂。氟哌噻吨-一种神经阻滞剂,小剂量具有抗焦虑和抗抑郁作用。美利曲辛-一种双相抗抑郁剂,低剂量应用时,具有兴奋特性。

  两种成份的合剂具有抗抑郁,抗焦虑和兴奋特性。

  药动学

  口服氟哌噻吨或美利曲辛均可在大约4小时达到血浆高峰浓度。氟哌噻吨的生物半衰期约为35小时,而美利曲辛约为19小时。氟哌噻吨和美利曲辛合用并不影响其单独的药动学特性。

  适应症

  轻、中型焦虑--抑郁--虚弱

  神经衰弱、心因性抑郁,抑郁性神经官能症,隐匿性抑郁,心身疾病伴焦虑和情感淡漠,更年期抑郁,嗜酒及药瘾者的焦躁不安及抑郁。

  禁忌症

  心肌梗塞的恢复早期。束支传导阻滞,未经治疗的闭角性青光眼。急性酒精、巴比妥类药物及鸦片中毒。用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的病人,两周内不能使用本品。对兴奋或活动过多的病人不主张用此药,因药物的兴奋作用可能加重这些症状。

  副作用

  在推荐用量范围内,副作用极为少见,可能会有短暂的不安和失眠。

  注意事项

  若病人已预先使用了具镇静作用的安定剂,应逐渐停用。

  妊娠期和哺乳期患者

  妊娠期和哺乳期患者最好不使用本品。

  药物相互作用

  本品可增强机体对乙醇、巴比妥和其它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的反应。与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合用可能导致高血压危象。神经阻滞剂和抗抑郁剂可降低胍乙啶和类似作用化合物的抗高血压作用。抗抑郁剂还可加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的作用。

  用法

  成人:通常每天2片:早晨及中午各一片;严重病例早晨的剂量可加至2片。

  老年病人:早晨服1片即可。

  维持量:通常每天1片,早晨口服。

  对失眠或严重不安的病例,建议在急性期加服镇静剂。

  药物过量

  症状:在服药过量后,美利曲辛中毒症状,特别是抗胆碱能的症状较突出。氟哌噻吨所致的锥体外副作用则极少发生。

  治疗:对症治疗及支持疗法。尽早洗胃,可以服用活性碳。采用必要措施维护呼吸和心血管系统功能,此时禁忌使用肾上腺素。惊厥可使用安定。

  配伍禁忌:不详。

  包装:20片/盒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图海热图更多

医学图文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