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啤酒肚

时间:2006-8-28 22:26:5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宰相肚里能撑船」这句称赞为政者气度要大的说法,可不适合形容注重身材的一般人呢!腹部脂肪累积过量,不但变成松垮下垂的啤酒肚,还会是糖尿病潜藏的指针唷!

        「英国医学会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测量腹部脂肪,包括身高与腹围的比例、腹围与臀围的比例等,结果显示,这种测量方式

        对于预测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来说,具有相当的准确性,应该列为一般疾病检查的一环。

        现有的标准体重测量方式是以「身体质量指数( Body Mass Index)」为主,根据体重与身高的比例,以了解体重是否控制在理想范围内。但是这种测量方式对于身体脂肪的分布位置,不能够提供详尽的参考数据,因此对长期的健康管理来说,并不是最好的参考指针。

        堆积在腹部的脂肪,通常是因为体内的胆固醇新陈代谢机制无法正常进行,现有的研究显示,腰围的宽度最适合作为预测体内胆固醇

        的指针,再加上腰围的测量非常简单方便,因此对基层医师和病人来说,都是防治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最佳参考指针。

        想要有效地减少腹部脂肪吗?建议您:

        一、坐姿要注意,在椅子与背部之间,加上适当的小枕头或背垫,可以分散上半身的压力,维持身体直立的姿势。正确的坐姿,可以让身体保持一定的紧张性,比较不会导致腹部脂肪的堆积。

        二、定期运动:能够天天上健身房是最好的。如果不能的话,每一个小时都应该站起来,左右转动身体,走动几步路,摇摆腰身,可以防止腹部脂肪的堆积。

        三、注意饮食:清淡的食物当然可以减少脂肪堆积在体内的比例。但是不吃宵夜、拒绝高热量的零食或点心,才是根本的饮食之道。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