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慎防痛风发作

时间:2006-8-28 21:59: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痛风以前多见于西方发达国家,在我国只有个别的富贵人家患这种病,且多数被误诊为其他病。我国60年代前报道不足30例,但近二十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我国的痛风发病率亦明显的增高,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其实,痛风本是一止爬系募膊。缭诠埃凳兰凸饩陀泄赜诖瞬〉拿枋觯敝粒保肥兰停蒲Ъ也糯酉晕⒕抵蟹⑾滞捶缃峤谀谟幸恢纸峋АR院笥执油捶绮∪说难骸⑵は伦橹凸亟谌砉浅粱镏胁槌瞿蛩嵫巍V链耍嗣遣琶靼淄捶缡且恢钟捎谘蛩峁叱粱诠亟诨蚱淞诮橹鸬奶厥饧膊 D蛩嵊扇颂逯械泥堰始罹趸欢桑堰手饕醋晕颐堑氖澄铮乇鹗嵌锏哪谠唷⒐撬杓坝恪⑾骸⑿贰⒓Α⒀肌⒌啊⒏吆怂岜=∑返揉堰屎慷己芨摺K裕锰跫纳屏耍钏教岣吡耍辰峁垢谋淞耍掣哙堰适澄镒匀辉龆嗔耍纪捶绲娜艘簿驮诓欢系脑黾印?

        节日的痛风病往往首发或复发于酒宴之后,常在半夜里1-2点钟,突然发生,急剧加重,常常在脚的拇趾和手拇指关节,剧烈疼痛、红肿发热,也可累及其他关节如踝关节,并可反复发作。有的人在关节、耳廓等处发生大小不一的结节(叫痛风石),并可破溃流出白色粉粒;有的人尿中出现蛋白、红血球(甚至肉眼可见的血尿)、小砂石。

        在春节期间,要预防痛风的发生。首先,要劳逸结合,适当的参加体育活动,不要过分的静卧、静坐;其次,饮食要均衡,不可暴饮和贪食,特别是对富含嘌呤的海鲜、动物内脏、啤酒、肉汤等,要控制进食量;第三,进补要合理,对那些含高核酸的保健品也不可多食,因为核酸的最后分解产物是尿酸;最后,多饮水,每日2000-3000毫升,可增加尿酸的排泄,在多饮水的同时可服些碳酸饮料,增加尿酸的排出。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