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了一种治疗糖尿病的新药

时间:2006-8-28 22:43: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纽约(AP)-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星期二批准了布里斯托-梅厄施贵宝公司开发的一种治疗糖尿病的新药Glucovance,它可帮助患者控制血糖,比一些现有的药物更为有效。

            由于下个月布里斯托-梅厄将失去其用于治疗糖尿病的拳头产品格华止(Glucophage)的专利保护权,因此此项批准来的正是时候。格华止在去年销售额达13亿美元,是该公司最畅销的药物。

            Glucovance是格华止和一种普通的糖尿病药丸Metformin的混合制剂,主要用于治疗II型糖尿病和糖尿病发作的成人。分析家们估Glucovance每年的销售额至少在9亿美元。

            一项由布里斯托-梅厄资助的对800名患者进行的研究发现Glucovance较单独使用Glucophage或Metformin对降低患者的血糖更为有效。在六月美国糖尿病协会举办的会议上研究人员汇报了这一结果。

            施贵宝公司并没有就Glucovance与另两种更新的药物即史可必成公司(SmithKline Beecham)的Avandia和礼来公司(Eli Lilly)的Actos进行任何的对比试验。礼来公司与日本一家制药公司Takeda合伙销售Actos。

            在服用Glucovance的病人中2/3以上达到ADA推荐的血糖浓度。根据布里斯托-梅厄全球药品部的总裁Richard J.Lane的说法,Glucovance代表了一种治疗II型糖尿病的新方法。\希望这种新药的出现能够改变治疗范例,使美国15,000,000糖尿病患者收益。

            Glucovance最常见的副作用为腹泻、恶心、胃不适。较少发生的副作用有低血糖症如头晕、头昏、颤抖、饥饿等。

            在罕见病例中,Glucovance偶尔引起乳酸性酸中毒,对一半以上的此种患者而言可以是致命的。乳酸性酸中毒主要发生于那些肾脏功能不正常的患者中,因此如果有肾脏疾病则不能服用这种药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