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米普利可减少血压正常的1型糖尿病患者的微量蛋白尿

时间:2006-8-28 22:43: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摘要:一项为期2年的研究表明,对于血压正常的1型糖尿病患者,小剂量雷米普利(ramipril)可降低微量蛋白尿和收缩期血压。(Diabetes Care 2000;23:1823-1829)

            WESTPORT,12月27日(路透社医学新闻)英国Warwick大学的Paul O’Hare博士及ATLANTIS研究小组的成员以140例血压正常的糖尿病患者为研究对象,这些患者均存在持续的微量蛋白尿现象。研究人员随机给予患者服用雷米普利每天1.25mg或每天5mg或安慰剂。该研究发表在12月出版的《糖尿病治疗》杂志(Diabetes Care)上。

            结果发现,尽管无统计学意义,但雷米普利组中发展为大量蛋白尿的患者比例降低。与安慰剂组比较,两组雷米普利治疗组的白蛋白排泄率在2年后均明显降低。

            O’Hare博士指出,更多的服用雷米普利的患者能恢复正常蛋白尿(小于20mcg/min),其中1.25mg雷米普利组为11%,5mg组为20%,而安慰剂组为4%。

            在1.25mg雷米普利组,患者的收缩期血压从132mmHg降低到129mmHg;在5mg雷米普利组,患者的收缩期血压从130mmHg减低到134mmHg;而安慰剂组的血压从130mmHg升高到134mmHg,三组间表现出显著性差异。但在肾小球滤过率方面,不同剂量雷米普利组之间以及安慰剂组和雷米普利组之间未见明显差异。

             研究人员称,“尽管雷米普利的效果很明显,但1.25mg或5mg雷米普利的效果无显著差异。该研究提示小剂量雷米普利(1.25mg)有降血压和降微量蛋白尿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治疗应该从小剂量开始,当收缩压不断降低或蛋白排泄率增多时再逐渐调整剂量。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