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患者为什么要戒烟限酒

时间:2011-9-13 15:30:3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相信各位甲亢患者对甲亢患者应该戒烟限酒的原因并没有一个好的认识,不知道该怎样做好甲亢护理工作,因此很有必有为各位朋友介绍一些甲亢护理的要求。各位朋友都知道甲亢是我们俗称的大脖子病,甲亢患者现在有很多,因此掌握甲亢护理对各位朋友是很有用的。

  甲亢护理

  吸烟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易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对于甲亢患者的危害更多。香烟中的尼古丁可促使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加,还会出现高血压、心率加快、胃肠疾病、食欲亢进、大便次数增加等甲亢症状,甚至还会出现甲亢性心脏病等。由此可见吸烟对甲亢患者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所以甲亢患者不宜吸烟。

  饮酒对神经、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均有明显的兴奋、刺激,使甲亢病情加重。因此,甲亢患者不宜饮酒。

  酒精主要在肝脏代谢,如果大量饮酒或长期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由于甲亢患者的内分泌失调,会出现肝功能损害及肝肿大,使肝脏解毒功能下降。若饮酒量过大,还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造成对肝脏的损害,严重的可导致肝硬化。据统计,酗酒者发生肝硬化的机会比正常人明显增大,若甲亢患者酗酒,其寿命将大大缩短。

  饮酒对甲状腺功能的影响也非常突出,可出现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加,在糖代谢中,药理剂量的甲状腺激素能促进肝糖原分解,加速糖的氧化利用及胰岛素的降解。因此甲亢患者对外源性胰岛素敏感性减弱,糖耐受量曲线降低,患者吃糖稍多可有血糖升高甚至糖尿,但空腹时血糖仍可在正常范围内。在脂肪代谢中,对胆固醇和卵磷脂的降解和排泄大于合成,故血中胆固醇稍低于正常。在蛋白质代谢中,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则促进蛋白质分解,使肌肉消瘦无力。甲亢患者多数怕热、烦躁,饮酒使代谢增强,加重了甲亢病情,加重血液系统、消化系统的症状,有些患者甚至因血脂增高而出现心血管疾病。甲亢在进行药物治疗时,服药可以减少甲状腺激素的生成,让患者适当休息,避免激动,减少刺激是非常重要的,而吸烟和饮酒是增强刺激,所以饮酒和抽烟会减弱抗甲状腺药物的治疗效果。

  尽管甲亢患者不是绝对禁止饮酒,但不提倡饮酒。甲亢患者经过治疗后各项指标凡达到正常,并稳定两年以上,可以适量饮一些低浓度的酒类,但忌空腹饮酒,亦不能过量。

  爱吸烟喝酒的甲亢患者应该知道自己要怎样做了吧!为了让自己早日康复,一定要按照上边介绍的做,这样才会有助于你康复的。提醒各位朋友要做到预防甲亢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必不可少,要有合理的饮食习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