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婴幼儿期早期的病毒感染可能对预防哮喘有保护性作用

时间:2006/8/29 1:09:0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儿童早期的感染性疾病与学龄期的哮喘:出生后人群的研究

    在出生后的早期反复出现病毒感染可以刺激他们的免疫系统并减少到上学期发生哮喘的危险。这是他们出生后发生感染的最明显的影响

    在对出生后人群的纵向研究中,在五个德国城市的医生随访了在五个医院于1990年出生的1314名儿童出生到7岁的情况。

    哮喘和哮喘症状通过对父母的调查问卷纵向评估:遗传性过敏的敏感程度靠不同的变应员的IgE的浓度来确定,而气道的高敏性由7岁时的支气管的组胺水平来决定。

    慕尼黑的的大学的儿童医院在肺科学和变态反应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有两次或两次以上既往易流鼻涕的小孩到7岁时有一般发生哮喘的可能,三岁以前的小孩感染过一次或多次的疱疹病毒会改变7岁前发生哮喘的可能。

    在出生后的头三年反复的下呼吸道感染的儿童显示与7岁时的呼吸困难有正性的联系。可能预防哮喘而忽略了可能发生感染。研究人员指出病毒感染可以保护免于发生哮喘的机制还不知道。“观察鼻涕过多的次数和并发哮喘的关系可以反映轻微感染的重要性。

    这个观点被疱疹病毒的感染的保护性支持,他们强调疱疹病毒能潜伏并在一个不活跃状态存在相当长时间。

    临床医生承认,“我们从父母的报告中来的资料可能已揭示了疱疹病毒感染的临床现象,但我们不知道是否无症状感染发挥相似的保护结果。”

    他们推断结果是“建议在出生后早期的反复的病毒感染而不是下呼吸道感染刺激不成熟的免疫系统反应,因此减少了到学龄期发展为哮喘的危险。我们发现其他型感染性疾病或抗生素治疗哮喘是无效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