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亲患有哮喘将增加婴幼儿患呼吸系统疾病的危险性

时间:2006/8/29 1:05: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双亲有哮喘病史将增加婴幼儿患喘息性和非喘息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危险性。(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0;161:1810-1815 )

    研究人员在6月份出版的美国呼吸急症护理医学杂志(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中报道,双亲有哮喘病史将增加婴幼儿患喘息性和非喘息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危险性。

    来自美国巴尔的摩马里兰大学的Dr. Bosken及其同事调查了双亲的过敏和哮喘病史与婴幼儿患呼吸系统疾病之间的关系。

    他们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共选择了1193名婴儿,从其出生一直观察到18个月大。婴儿的父母每日记下孩子的情况。研究人员通过电话每2周与婴儿的父母联系一次,同时,他们还随机抽查婴儿的资料,并检查婴儿是否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其它疾病。

    在调整了母乳喂养、白天护理中心照料(day care center attendance)以及同胞兄妹的数量等因素后,那些父母有哮喘病史的婴儿在7个月龄以后患呼吸系统各种疾病的危险性明显增加,大多为病毒感染性疾病(患病危险度odds ratio为1.24)。同样,那些有遗传过敏症史父母的儿童也存在这种现象(患病危险度为1.14)。但是,喘息的下呼吸道疾病的患病危险性只与父母的哮喘病史有关(患病危险度为2.06)。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的意义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呼吸系统疾病与哮喘发生发展的关系。正因为如此,研究人员认为,阐明病毒感染与哮喘发展之间的关系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