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持续性哮喘,小剂量氟替卡松疗效优于zafirlukast

时间:2006/8/29 1:06:3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对于某些哮喘患者,小剂量丙酸氟替卡松(fluticasone propionate)吸入治疗效果优于白三烯受体拮抗剂zafirlukast。( J Allergy Clin Immunol 2000;105:1123-1129 )

    发表在6月出版的变态反应疾病和临床免疫学杂志(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上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对于某些哮喘患者,小剂量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治疗效果优于白三烯受体拮抗剂zafirlukast。

    在巴尔的摩马里兰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in Baltimore),Eugene R. Bleecker医生及其同事进行了一个双盲研究,选取451名12岁以上单一短效β2激动剂难以完全控制的持续性哮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受试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给予氟替卡松吸入治疗,一日两次,总剂量为88 mcg;另一组为zafirlukast口服治疗组,一日两次,总剂量为20mg,疗程为12周。

    研究人员发现,在改善肺功能(FEV1)和提高早晚呼出气流峰值方面,氟替卡松疗效优于zafirlukast。与zafirlukast治疗组相比,在氟替卡松治疗组中,患者症状消失时间的平均变化显著,舒喘灵使用次数明显减少,夜间不适感也显著降低。

    对于该研究中的患者,研究人员认为,“作为一线治疗,小剂量氟替卡松吸入治疗的临床疗效明显优于zafirlukast。”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