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性过敏症和吸烟与青少年哮喘样症状有关

时间:2006/8/29 1:06: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摘要:在过去无症状的青少年出现哮喘样症状的发生过程中,遗传性过敏症和吸烟是独立的危险因素。(Chest 2000;117:1330-1335 )

    在过去无症状的青少年出现哮喘样症状的发生过程中,遗传性过敏症和吸烟是独立的危险因素。

    the May issue of Chest杂志发表了丹麦欧登塞大学附属医院的Finn Rasmussen博士的文章,报道了他们试图确定通气不稳定、遗传性过敏症和吸烟,在过去无症状的青少年出现哮喘样症状的发生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研究人员收集了271例这样的病例,平均年龄13.9岁。对受试者进行运动和乙酰胆碱激发试验、最大通气量(PEF)测定和评估空气过敏原的敏感性。在6年的跟踪调查中,68位受试者(25%)出现哮喘样症状。这些人中,50%仅有咳嗽,29%仅有喘息,其余21%同时出现咳嗽和喘息。

    资料显示,在喘息和咳嗽同时发生过程中,对乙酰胆碱的过度反应和遗传性过敏症发生的差异率为3.5。吸烟也可独立地导致上述症状(差异率为2.1)。PEF的变化和运动试验结果显示不相关。

    气道不稳定的少女对吸烟的喜好明显少于其他女童(32% 比51%)。然而男孩却不同,他们可能认为吸烟更具有男子汉气概,因而否定了症状。

    因为没有确切的治愈过敏症和气道不稳定性的方法,为降低继发性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对吸烟问题应予以特别关注。男孩的家长们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应教导他们留意并接受来自他们身体的迹象和症状,而不是否认。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