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患者建议行肺减容术

时间:2006/8/29 1:10: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研究证实,备受争议的肺减容术(lung volume reduction surgery,LVRS)能够延长患者存活时间、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副教授、Roger Yunes博士及Barnes Jewish医院的一位外科医生称,“多数患者安全地进行了LVRS,并在术后5年内显著好转。”

    Yunes医生在加州旧金山举行的美国胸科医师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hest Physicians,ACCP)年会上称,接受该手术的患者有71%能够存活5年以上,而按照自然病程,那时将有一半以上的患者死亡。

    “肺减容术应该成为内科治疗无效,症状没有改善的严重肺气肿患者的首选治疗措施。”

    Barnes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外科教授Joel Cooper医生称,“肺气肿患者的病情持续进展。”在北美,2百万肺气肿患者中有十分之一适合手术治疗。而该手术获得成功的关键之一是“非常认真地选择患者”。

    目前正在对该手术进行一项大范围、多中心的对照临床试验,但需为期数年才能完成。

    Yunes医生的研究随访了200例患者。他报告说,93%的患者存活1年以上;87%的患者存活2年以上;82%的患者存活3年以上;74%的患者存活4年以上;71%的患者存活5年以上。

    德克萨斯,休斯顿Veterans Affairs医疗中心的内科主任、Sheila Goodnight-White博士在一项相关研究中,比较接受LVRS和药物治疗的肺气肿患者。研究显示,进行手术的患者在6个月后,比进行药物治疗的患者具有更好的肺功能和更好的锻炼能力。

    Alexander医生指出,几乎所有肺气肿患者都是因吸烟而发病。他说,“戒烟是最好的建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