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恋人是抑郁症患者,希望你能明白这几点

时间:2018/10/10 15:42:54   文章来源:精神卫生研究总会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近年来,年轻的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TA们一般比较敏感,情绪不稳定,可能正好好的就突然不想说话不理人了,而且一小部分人时时刻刻想自杀!

那么,如果我们正在跟抑郁症患者谈恋爱,我们该怎样去呵护TA们呢?
 
今天,笔者就跟大家谈谈这个话题。大家有什么想法也可以跟我一起交流。
 
一、如果你的恋人患有抑郁症,你可能会有这些感受。
 
和抑郁症患者恋爱是一件极其耗费心力的事情,因为TA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TA会跟正常人有些不一样,比如,会突然不想理你,或是无缘无故地把你拉黑了,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
 
但是,笔者提醒你,其实这些都不是TA不爱你了,而是TA确实是生病了。
 
TA很多时候,明明很爱你,很想陪着你,但是TA内心很痛苦,一直忍受着煎熬!
 
二、如果你的恋人患有抑郁症,你该怎么办?
 
首先,你要明白,对于TA来说,你就是最好的药。
 
因为TA们渴望爱又害怕爱,不知道怎么去爱。在TA们的心里有一块阴影,需要你去照亮。也许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下去,用你的爱,慢慢驱散TA内心的阴霾。
 
其次,要接受TA们的情绪和行为。
 
因为抑郁症患者内心十分敏感,你被突然一脚踢开,是很常见的事,但这时候,你不能不理TA们,相反,你还是要粘着TA,不断的联系TA,说好听的话,不断逗TA开心。相信,TA慢慢就好了......
 
还有,作为抑郁症患者的恋人,笔者希望你做好以下几点:
 
1、如果TA们莫名的心情很不好,不要问为什么,也不要去安慰TA们,你需要做的就是把药给TA拿过来,然后抱抱TA,静静的陪着TA。
 
2、如果TA把你拉黑了,你一定要引起注意,这时候TA可能会有自杀倾向了。你一定要陪着TA,然后要说你会一直爱TA,而且一直陪着TA走下去,其他的就不要多说了。因为,抑郁症患者其实并不是不爱你了真的要分手,而是觉得很痛苦,不想活下去了,分手是为了让你继续寻找.....
 
3、如果TA晚上严重失眠,你要提醒TA按时吃药,然后多多陪TA说话聊天,因为整夜失眠很痛苦,而且,还容易滋生自杀的思想。
 
4、如果TA同意你和其他异性联系,你也要理解TA,其实TA内心很敏感而且是真的是很爱你,所以才去这么做。
 
5、如果TA抑郁症复发了,一定要鼓励TA积极治疗,要和TA一起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接受治疗。
 
如果你的恋人患有抑郁症,也许你会心里很累,有时候也不能理解,也有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是笔者都能理解你。
 
既然,选择了彼此,就要坚定的走下去,用我们的爱、关心、陪伴,去和TA一起,打败抑郁症,享受美好的人生!
 
也许做起来真的很难。但是,笔者相信只要你们有爱,总有一天TA能抬起头看看蓝天和阳光,你们会收获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生活!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图海热图更多

医学图文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