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飞、颜江瑛被任命为国家药监局副局长

时间:2018-10-3 23:29:23   文章来源:赛柏蓝    作者:佚名  

新闻简介:国家药监局副局长新增两人,至此,国家药监局“一正四副”领导班子浮出水面。

昨日(9月29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国务院任命陈时飞、颜江瑛(女)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据官方消息,9月25日,他们两人已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的身份出席了会议。

(注:图片为业内人士传出)

据悉,陈时飞此前担任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颜江瑛此前担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下面附两人简历。

陈时飞简历

陈时飞,男,汉族,1962年7月生,浙江天台人,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曾任浙江省医药管理局科技质量处副处长、药品注册处副处长,宁波市医药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助理(挂职),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党委委员),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党组成员)、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等职。

2018年01月4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提名局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历任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2018年9月,任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颜江瑛简历

颜江瑛,女,汉族,1962年8月出生,湖南人,中共党员,医学博士。1990年1月至1998年12月,任武钢妇幼保健所副所长、主治医师、所长、副主任医师。

1999年01月至2007年2月,任卫生部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副研究员,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院办副主任、副研究员、院长助理,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研究员,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

2007年3月至2015年12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法司副司长、办公室主任(规划财务司司长)、办公厅副主任(主持工作)、办公厅主任。

2015年12月至2018年09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新闻宣传中心主任。

2018年09月,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国家药监局“一正四副”领导班子定了

根据中国机构编制网公布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行政编制216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4名。

也就是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正四副”的领导班子配置已定。

除陈时飞、颜江瑛外,另外3名领导包括: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徐景和。

国家药监局进入新时期

也就是在不久之前,由于问题疫苗事件,药监系统数名官员被处理。2018年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中央对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进行“最强问责”:

2015年至2018年3月任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的毕井泉,引咎辞职;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作出深刻检查;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原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浈被立案审查调查。

8月16日当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处理的决定。

会议强调:这次案件教训十分深刻,药监局作为主管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重要责任,要向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

此后,国家药监局多名官员被处理,包括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丁建华、副司长董润生,药品化妆品注册管理司(中药民族药监管司)司长王立丰等。

据业内人士分析,继药监系统人事震荡后,随着领导班子的成立,国家药监局的相关工作也将进入快车道。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网站保持中立

医考考研更多

中医中药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