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会议提交的几个关于心力衰竭的新研究

时间:2006/8/29 0:12: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医生向严重受损的心肌内塞入新细胞后,不能离家外出的心力衰竭病人症状明显改善,甚至还能去上班。这个试验是细胞疗法最新的尝试,该方法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有希望让受损心脏恢复生命。世界上有好几个研究小组正在使用多种方法――或者是原始骨髓细胞,或者是未成熟骨髂肌细胞――来修整受损心肌,尽管现在要说该方法如何有效还太早,但医生们称他们对实验后的显著结果印象颇深。

     美国德州心脏研究所的佩林(EmersonPerin)――今天在美国心脏病学会(ACC)芝加哥会议上发表资料者――说,当他一位以前不能离家的病人告诉他只能爬8级台阶时,他非常吃惊。他和同事从病人自身的骨髓中采集了原始细胞(干细胞),选择最可能形成血管的3000万个细胞,注入心脏受损处。正常情况下心脏每次泵出一半多血液,严重心力衰竭者只能泵出20%,但采用本方法后,能泵出29%。

     好几位病人,包括那名爬楼梯者,不久就好多了:一个男人重新上班了,另一个开始走到海边,并向医生炫耀晒黑的皮肤,说他一次能在水中呆一个半小时。可是,佩林提醒,安慰剂效应显然也起了作用,病人可能因为他们确信本方法能帮助他们而感觉变好。尽管研究者猜测是未成熟细胞生成激素和化学物质刺激了血管生长,再度唤醒了潜伏心肌,但本方法有效的确切原因还不甚清楚。

     波兰波兹南地区医院的西米尼亚克(TomaszSiminiak)也提交了他们的结果:10位病人在旁路手术时接受了未成熟肌细胞,一年后,心脏泵能力增加5-20%,但不知道是手术还是新细胞引起了这些改善。另一些研究者注射的不是细胞,而是基因。“我认为最后我们将联合注射基因和细胞,这样它们能一起起作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基因治疗研究者卡哈特拉普(JensKastrup)说。而德州的研究者正在考虑这个方法,威勒森说他们希望让干细胞来携带促进血管生长、调节钙运输和最小化氧损害的基因。

     提交的还有另两个心力衰竭的新研究:1、密西根大学的皮特(BertramPitt)报告,用其它标准药物的心衰病人加用新近批准的药依普利酮后,死亡率减少15%。该药副作用少于同类老药螺内酯。(详见“依普利酮可减小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和住院率”一文)2、科罗拉多大学的波利斯托(MichaelBristow)报告了植入仪器(既能同步化心脏,又能在心脏停搏时让它恢复正常心率)的作用,一年后这些同时接受标准治疗包括螺内酯的病人死亡率减小43%。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