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剂量ACE抑制剂可逆转CHF病人的动脉硬化度

时间:2006/8/29 0:15: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在慢性充血性心衰(CHF)病人中,干扰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药物可逆转动脉扩张性减低。(Meeting,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ypertension)

        在慢性充血性心衰(CHF)病人中,干扰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药物可逆转动脉扩张性减低。

        在国际高血压协会的一次会议上,意大利Milano-Bicocca大学的 Giannattasio博士报告了对30例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的研究结果。在30例病人和30例对照者中,Giannattasio博士和他的多中心研究小组测量了肾动脉、颈动脉和腹主动脉的直径和扩张性。

        研究者将病人分为3组,在经过一段使用利尿剂、洋地黄和血管转换酶抑制剂的不间断治疗后,A组继续常规治疗;B组改为高剂量血管转换酶抑制剂;C组继续常规治疗并加上血管紧张素II受体阻断剂。

        在最初,充血性心力衰竭组病人和对照组的桡动脉和颈动脉的直径相似,而患病组腹主动脉的直径较对照组大。该研究小组还提到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的桡动脉和腹主动脉的扩张性明显降低。

        治疗8周后,3组的各动脉的直径仍相同;A组的3种动脉的扩张性也仍然没有变化。

        然而,在B和C组,动脉的扩张性明显增加。在B组,99%的病人表现为桡动脉扩张性改善、45%的病人颈动脉扩张性增加、33%的病人主动脉扩张性增加。在C组,病人动脉扩张性的改善在桡动脉、颈动脉和主动脉分别为75%、65%和90%。

        研究者发现,在所有3组中,血压无明显下降;左心室功能和大小也没有明显变化。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