β受体阻滞剂作为心衰初始治疗优于ACE抑制剂

时间:2006/8/29 0:12:1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南非研究人员在11月2日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 Am Coll Cardiol 2004;44:1825-1833)上报告,新诊断为心力衰竭的病人在开始β受体阻滞剂治疗前传统方法是用血管紧张素酶转换酶(ACE)抑制剂,但这种方法可能并非最佳。相反,先开始β受体阻滞剂治疗可能对心脏功能有更多改善。

  在这项前瞻性研究中,约翰内斯堡Chris-Hani-Baragwanath医院的斯利瓦(Karen Sliwa)和同事招募了78名新诊断有特发性心肌病的心衰病人(NYHA功能分级II-III),这些人均无缺血性心脏病。38名病人被随机分为开始用β受体阻滞剂卡维洛尔治疗(BB-1组),40人开始用ACE抑制剂培哚普利(ACEI-1组)。两组都在6个月后开始用第二种药。ACEI-1组6人、BB-1组5人在随后的12个月内死亡。

  作者报告,在头6个月期间,β受体阻滞剂显著改善了NYHA功能分级、血压、心率和左心室功能及大小。12个月中,BB-1组的NTHA功能分级始终更好(p < 0.002),放射性核种心室造影显示左心室射血分数平均增高15%,而ACEI-1组增高了6%(< 0.05)。前组血浆N末端前脑钠利尿肽浓度的降低也更大,12个月时两组分别为51pg/mL和166 pg/mL。前组病人需要的利尿剂呋塞米更少。研究者称,这些结果表明“对新诊断的心衰病人β受体阻滞剂比ACEI更有效”。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雷尔(Carl V. Leier)在相关评论中说,在这项研究中“先开始ACE抑制剂没有哪一种终点好于先开始β受体阻滞剂的”。他希望这项研究激起大型的多中心试验,“来确定给药顺序……和确定可能有益的药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