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皮素A受体阻滞剂Darusentan有望用于高血压的治疗

时间:2006/8/29 0:22: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德国心脏病学家首次通过研究发现,选择性内皮素A受体阻滞剂对人类高血压具有治疗作用。

        路德维希港雅培公司的Roumen Nakov博士及其同事在392例中度高血压患者中评价了选择性内皮素A阻滞剂darusentan的抗高血压效果和安全性。这些病人的基线水平血压平均为168/103mmHg。

        在该项多中心、双盲、平行小组、剂量-反应研究中,病人首先接受安慰剂适应期治疗2周,然后随机分组服用darusentan 10mg(94例)、30mg(103例)、100mg(96例)和安慰剂(99例)治疗6周。在积极治疗期后还有为期2周的安慰剂撤离期。

        Nakov博士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与安慰剂相比,darusentan治疗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下降,而且这一效应呈剂量依赖性。”
       在去除安慰剂的作用后,10-、30-和100-mg治疗组的舒张压分别较基线水平下降3.7、4.9和8.3mmHg,而收缩压分别下降6.0、4.9和11.3mmHg。经过校正后,与安慰剂组相比,所有三组darusentan病人的舒张压变化均有统计学意义。该研究结果发表在7月出版的《美国高血压杂志》上。

        在积极治疗期结束时,10-、30-和100-mg治疗组病人中舒张压恢复正常(<90 mmHg)的比例分别为37.2%、38.8%和55.8%,而安慰剂组则为26.3%。

        该科研小组指出,重要的是,darusentan治疗降低血压并不会引起安静时心率的增加。

        Nakov博士说,病人对darusentan的耐受良好。头痛是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在不同的剂量组中没有差别。面部充血和外周水肿仅仅以剂量依赖性的方式出现在积极治疗组中。10-和30-mg剂量组中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与安慰剂组相似,而在100-mg剂量组中发生率较高。

        Nakov博士告诉路透社新闻记者:“考虑到内皮素对心脏、肾脏和血管系统的潜在有害作用,内皮素A受体阻滞剂有望成为一种治疗高血压的新型药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