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的内皮素表达可能预示更重要的高血压危险

时间:2006/8/29 0:35: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黑人更高的血浆内皮素水平或许能解释黑人人群中原发性高血压的较高发病率的原因。(Hypertension 2000;36:62-67)

        WESTPORT,8月17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根据发表在高血压(Hypertension )7月刊的报告,黑人更高的血浆内皮素水平或许能解释黑人人群中原发性高血压的更高发病率。

        作者解释到:尽管多个研究已经证实,在美洲黑人中高血压发病率和并发症发生率增高,但是其机制仍不清楚。

        查尔斯顿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的Adviye Ergul博士总结了目前所了解的黑人高血压可能的发病机制。

        美洲黑人对不同的身体和精神上的紧张性刺激表现为“更强烈的心血管反应”,较美洲白人,其对盐更敏感、而且具有更高的血浆内皮素-1(ET-1)水平。

        ET-1强烈收缩入球和出球小动脉、降低肾血流和肾小球率过滤、导致尿液和钠排泄减少。在人类,ET-1对肾脏的这种作用是通过ET-A受体不同亚型所介导的,而且通过ET-B的不同亚型所拮抗。

        作者报告:在黑人高血压病人中,其血浆ET-1水平是非高血压黑人的8倍。黑人高血压病人还表现为ET受体失衡,ET-B受体相对缺乏。

        Ergul博士建议:“在该人群中,调节ET系统的制剂可能会证实在降低高血压的长期并发症和治疗高血压方面有益。”

        Ergul博士在给路透社医学的评论中详细阐述了该论点:“目前有几种内皮素受体拮抗剂正用于临床试验。一个欧洲的研究表明,ET受体拮抗剂能够调节高血压,但是与转换酶抑制剂相比没有更好的效果。”

        然而,他相信这些研究应该在更大的人群中重复进行,“种族和性别因素应该考虑在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