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菌群你是我的朋友

时间:2006/8/29 0:42: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益生菌也有优劣之分

  人体健康与否和肠道中比菲德氏菌的多寡有密切关系,身体状况愈好的人,比菲德氏菌的数量就愈高,相对也愈长寿。人类随着年龄增长、生活环境及健康状况等因素的影响,肠道中的细菌状态会随之改变,如体内比菲德氏菌大幅减少,而其它有害菌如大肠杆菌、威尔菌则迅速增加,伴随而来的即是身体机能上的不平衡、衰退与代谢障碍,此即老化的开始。

  菌种决定酸奶的价值

  益生菌也有优劣之分,这取决于它们的“血统”,即菌种。长双歧杆菌是比菲德氏菌类中的优异菌种,俗称B.Longum(龙根B菌)。龙根B菌是新生儿体内最早进驻的菌种,非常耐胃酸、胆酸及氧气,可存活于肠道中,比其它菌种更有活力,可维持体内生态平衡,保持人体正常的消化代谢,改善肠胃环境。

通通快快,健康常在

  夏日炎炎,各种饮料成为人们消暑的最佳选择,其中酸奶因其口味佳,又有益健康而成为人们必选的饮品。酸奶的健康作用众所周知,但其中的原因却未必被大家知晓。酸奶里富含多种益生菌,而菌种的好坏决定了酸奶的价值,其中龙根B菌是最珍贵的乳酸菌种,不仅非常耐胃酸、有活力,而且充分帮助酸奶完全发酵后形成醇厚香浓的口味。

  喝牛奶胀气可选酸奶

  优酪乳其实就是一种牛奶经发酵后,里面含有许多活性乳酸菌的乳酸饮料。酸奶最大的好处在于维持肠道的有益菌生态,乳酸菌在肠道中的功用就是增加有益菌的数量,抑制害菌的生长,以减少毒素产生,进而强化肠胃道机能、预防慢性疾病。同时,菌种还与酸奶的发酵结果有直接关系,有些酸奶口味上的细小差别往往就是菌种不同造成的。

  乳酸菌能够在肠道中帮助分解乳糖及蛋白质,有助消化。所以对于喝牛奶容易出现胀气、消化不良、拉肚子的人来说,反而可以喝酸奶,这样比较不会出现乳糖不耐症等肠胃不适。同时,也更利于肠胃对酸奶中钙质的吸收。当肠道的机能被强化了,人体的消化与代谢都能正常运作时,体内便不会囤积毒素,表现在皮肤上自然就容光焕发,当然也不容易出现青春痘与皮肤粗糙等问题。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