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ucalopride可提高便秘患者胃肠道通过速度

时间:2006/8/29 0:33: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Mayo门诊基金会的研究者们报告说,对于由非直肠排空障碍引起的便秘,使用prucalopride可以加速胃的排空、小肠及结肠内物质通过和升结肠的排空的速度。

  研究结果发表在2月份《胃肠病学》杂志中。Ernest P. Bouras博士及其同事发现,在健康志愿者中,prucalopride--一种选择性的苯唑呋喃5羟色胺(4)受体激动剂--具有促进结肠神经传递及增加结肠动力的作用。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平行组研究,以明确prucalopride对40名患有功能性便秘患者的胃肠道以及结肠通过功能的影响。被研究对象被随机分配至以下各组:安慰剂组、每日服用2mg prucalopride组和每日服用4mg prucalopride组,试验时间为7天。在试验的最后48小时内进行通过功能测试。

  有两名患者因为出现副作用而退出了研究。接受prucalopride的患者其胃排空能力及小肠通过状况均明显优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试验开始后24小时,服用4mg prucalopride的患者其全结肠通过速度及升结肠排空状况均明显好于服用安慰剂的患者。

  研究人员说:“试验进行到48小时,各组患者全结肠的通过速度并无显著的统计学差异,但是,4mg剂量组患者与安慰剂组患者相比,具有加速结肠通过的倾向。”

  研究人员注意到,在14名服用安慰剂的患者中,1名患者出现腹泻1天;在13名服用2mg prucalopride的患者中,5名患者出现了腹泻,腹泻平均天数为1.7天;在11名服用4mg prucalopride的患者中,有6名患者出现了腹泻,腹泻平均天数为3天。

  研究者得出结论:“鉴于prucalopride对结肠的作用,该物质可能对由非直肠排空障碍引起的便秘有效。但是是否能将这种制剂用于患有上位肠道通过障碍,由广泛胃肠道运动功能障碍引起的通过延迟以及由结肠神经肌肉功能障碍引起的便秘患者,仍需进一步研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