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防疫针不换针头一针扎出32个肝炎

时间:2006/8/27 17:41: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1月30日,湖北阳新县浮屠镇宏卿办事处进中村石壁湾多位村民向外界透露,宏卿卫生院工作人员用同一针头给他们的孩子注射疫苗,导致32名小孩集体染上肝炎。

        据楚天金报报道,33岁的石壁湾村民赵克加介绍说,元旦前几天,他听说邻组一司机的两女儿近来怕油、厌食,去医院检查,患上了乙肝。赵想到自己一儿一女与这两个孩子同班,近来也病恹恹的不想吃东西,于是带孩子到镇卫生院检查,果真发现都不同程度地感染上了肝炎。他跑到学校去问,一位老师说,是不是去年10月打防疫针时传染上的?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引起全湾人的警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纷纷到镇、县医院检查。县医院两位医生为方便群众,带着器械,于1月10日来到该湾进行专项检查。到目前为止,全湾100名学生就发现了32个小孩不同程度地患上了肝炎。

        该校一年级班主任赵恢发老师说,去年国庆节后的一天,宏卿卫生院的医生来学校联系给学生打预防流脑的疫苗,每位学生收费3元。他亲眼见到两个医生同时动手,一根针管不换针头连续注射了5个学生,他连忙制止,让医生快换针头。医生说,没带这么多针头,再说针头已消毒了,没问题。

        赵克云老师说,注射疫苗时,校教导主任发现医生用一个针头给多个学生注射,知道这样很容易感染上疾病,就拒绝自己在校就读的两个孩子注射疫苗,并要求注射一个学生换一个针头,为此与卫生院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后在校长的督查下,上午给二、四、六年级学生注射疫苗,下午给一、三、五年级注射,下午校长有别的事走了,他亲眼见到医生一针注射了10个学生而未换一枚针头。

        该县卫生局防保科科长张友兵则表示,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疫情只有防疫部门才有权发布,其他部门包括新闻媒体都无权干涉。让记者不要听信村民的说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本站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