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身体打造时尚YOGA女人(图)

时间:2006-8-26 10:54: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在忙碌的城市中,瑜伽的魅力在于,它不仅是我们放松身体的一种方式,更能让我们收获心灵的宁静与平和。三种热门瑜伽,将你打造成时尚的YOGA女人。

  教练教授 简单瑜伽

  在家就能练的简单瑜伽

  常觉得眼睛、颈椎、腰背以及手腕的有酸痛感?每天入睡前,只需花上十多分钟做上几个简单的瑜伽动作,不但能帮你舒缓酸痛,还可以令你顺畅呼吸、安稳睡眠。 

  1.双手交叉伸直,向身体内翻转,帮助松弛手腕以及肩部的肌肉紧绷。


  2.双手在背后上下相扣,或者在背部合十,有利于活动肩关节。


  3.盘腿而坐,颈部向前、向后尽量拉伸,活动颈椎。


  4.盘腿或者站立,身体向一侧拉伸至极限,帮助腰部及背锥的活动。以上动作,可左右交替,各连续做八至十次。

  力量瑜伽

  名词解释:又称动感瑜伽、活动瑜伽,是目前在美国最受欢迎的瑜伽体系之一。它结合体位法与深度呼吸法,将有针对性的瑜伽动作连接在一起,连贯流畅,强调力量与柔韧性的有机结合。

  课程时间:60分钟、90分钟

  最适合人群:有一定基础的瑜伽爱好者,以学过1-3个月传统瑜伽者为宜。力量瑜伽讲求深度呼吸法,动作连贯而具有动感,将力量集中到手臂、腰部、臀部等部位。

  主要效果:超强的塑造体型效果,对雕塑手臂、腰部、臀部的线条效果特别明显,可使练习者拥有柔软又结实的身体。同时也增强心肺循环功能,促进新陈代谢。

  室内温度:正常温度

  排毒瘦身NO.1

  高温瑜伽

  名词解释:这是有40年历史的印度传统瑜伽。在超过人体自身温度的环境中,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更加柔软,按照人体肌肉、肌腱和韧带的特点,进行特定的动作排列与组合的高温瑜伽,共有26个动作,每个动作左右重复两次。有平衡、力量、呼吸和冥想等内容。

  课程时间:90分钟

  最适合人群:瑜伽初学者,尤其是办公室一族。高温瑜伽最主要就是需协调呼吸与动作的关系,这是初学瑜伽者必须先掌握的内容。动作相对固定,组合也比较简单,有利于初学者在很快地熟悉动作之后将注意力放在调整呼吸上。

  主要效果:通过汗液达到排毒瘦身的功效,对感冒以及背部、脊椎的疾病有特别的效果。

  室内温度:38℃-42℃

  怡情怡趣精神爽

  流水瑜伽

  名词解释:流水瑜伽结合了众多瑜伽流派里的不同元素,自成一体,姿势优美柔韧,强调运动与呼吸的协调性,运用流畅的动作使一系列瑜伽姿势交织在一起。除了传统的瑜伽姿势,流水瑜伽还引入一些具有动感的新姿势,使整个练习的过程充满活力与情趣。

  课程时间:30分钟

  最适合人群:有一点瑜伽基础的人,尤其适合手臂力量不足的人。因为流水瑜伽的动作相对连贯,因此练过一点瑜伽的人会更容易掌握动作的流程,不会为了要跟随上教练的步伐而乱了呼吸的方寸。

  主要效果:调理身心,使身体获得一种力量与柔韧之间的平衡。同时也改善心血管机能,练完之后整个人都感觉神清气爽。

  室内温度:正常温度

  瑜伽练习小贴士

  感受热恋中衍生的高温瑜伽·“随着你姿势变化来顺应你温差,从热恋中衍生的瑜伽。”随着Twins这首《高温瑜伽》的唱红,一直风靡欧美和香港的高温瑜伽,终于在2005年的这个春天,以38℃的高热,火在京城。以美国知名品牌宝力豪北京首创店高温瑜伽的开课为序幕,青鸟瑜伽馆、蝉舟瑜伽馆、科雯瑜伽相继打出高温瑜伽的运动时尚牌,为刚刚在长假期间增肥了的我们,提供轻松瘦身的最佳选择,让我们为脱掉棉衣做好身材储备。

  1.保持练习时空腹,最好是饭后两三个小时再练习;

  2.勿带手机,保持上课时的安静,使注意力更加集中;

  3.穿舒适具有弹力的服装,使用吸汗效果好的棉料;

  4.大病或手术初愈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