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春季减肥?春季减肥有这4大好处

时间:2017-2-16 21:23:2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春天减肥瘦一斤相当于夏天瘦3斤,能减掉沉睡的脂肪,将老化脂肪再次燃烧。经过一整个冬季饭局扎堆的“洗礼”,身体摄入的能量急剧飙升,加之冬天气候寒冷,室外活动自然减少,人体新陈代谢也有所降低,更易囤积脂肪。春季气温回暖,温度适宜,人体的新陈代谢较之冬天有所提高,这时候减肥也会事半功倍。

减肥  美女

春季减肥好紧肤防止反弹  

春天减肥,毛孔是紧致状态,瘦后运动锻炼容易紧肤,可以防止皮肤松弛再次长肉肉反弹。这里要说的皮肤松弛就是你在减肥的同时,脂肪细胞已经被拿走,需要重新组合,肌肉链和组织要重新排列好,所以春天细胞好组合些,减肥好紧肤,是一年里最好的时节。  

春季减肥改善气血循环  

春天减肥,改善身体气血循环,体重下降温度上升,这个时节减肥效果会1+1》2,能减去多余脂肪把身体储存的脂肪减掉,也能排出体内残留的毒素,从根源上减重,标本兼治。  

春季减肥能改善春困  

进入春天之后,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皮肤毛孔舒展,血液供应增多,但供应大脑的氧气却相应减少,于是出现了懒洋洋、软绵绵、无精打采、昏沉欲睡。而春季进行运动减肥的话,活动关节、舒展肢体,可使郁滞宣行,气血疏利,阳气生发,从而改善春困哦。

春天减肥注意什么  

1、要注意多喝水  

春季流感多,建议多喝水。感冒是病毒感染或继发细菌感染,多喝水后增加尿量,可以间接地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特别是尿路感染时,多喝水多排泄,起到冲洗膀胱作用,利于疾病恢复。要比你平时的喝水量多百分之50以上。最好喝热的淡的盐水,绿豆水,红糖姜水,不要只喝白水。再说,喝水也能减肥。不过把握好喝水的时间,能让减肥事半功倍。你应该在下面的时间喝够水,比如:早上起床后喝杯温开水,能刺激肠胃蠕动,把体内的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如果出现便秘的话,那就在温开水中加点蜂蜜或者是喝杯柠檬水,能清肠宿便,缓解便秘;吃饭之前喝杯水有饱腹感,能减少你的进食量,让你吃的更少一点哦。  

下午茶时候感觉肚子饿时,可选择多喝水或者是喝茶、喝咖啡,不仅能增加饱腹感,控制你吃零食的欲望,还能缓解疲劳,提神醒脑;另外,除了注意喝水的时间,还应控制好每天喝水的量。一般来说,每天摄取2000毫升~3000毫升时最合适的。如果你喝得太多的话,可能会增加肾脏功能的负担,也会使得过多的水分在体内堆积影响消化,导致浮肿。同时还要记得睡觉之前不喝水或者是少喝水,以免导致第二天身体浮肿。  

2、不建议大量出汗  

春季寒意并未全部散去,所以锻炼身体时,一定要等到身体微微发热时才能减衣,很多人运动都会让自己累到半死,汗流浃背的,但是春季运动不建议大量出汗,这样很容易感冒,只要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就足够了。  

3、运动减肥最好选择户外  

春天的空气里阳气很旺盛,所以最佳的运动地点最好是选择户外,因为这样能有效改善你的呼吸和代谢,并且会越练越有精神,长期坚持,“春困”也会慢慢远离你的身体。  

4、运动前一定要热身  

运动要讲究科学性才能收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春季我们的身体好比较僵硬,身体的肌肉功能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所以在开四核剧烈运动之前,请你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这样能防止肌肉和骨骼遭受拉伤的机会。  

5、晚上忌吃淀粉类食物

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而是只能在白天吃,晚上的话不管是饭、面、水饺之类的只要含有淀粉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如果你想减肥的话。因为晚上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比较慢,所以才把淀粉集中在代谢比较快的白天来吃,更该在减重期间就加入平常最容易吃到淀粉在里面,以免复食之后身体不适应又马上把淀粉的热量都吸收的一干二净了。  

6、忌吃宵夜  

只要在睡前5个小时内吃下的东西都叫 “宵夜”,不旦会造成身体负担还会增加肥胖的机会,身体囤积的脂肪变多就会更难瘦下来。尤其更不要吃高热量宵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