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衰患者中应用dofetilide效果优于胺碘酮

时间:2006/8/29 0:11:1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路透社医学新闻)比利时研究人员发现,Ⅲ类抗心律失常药dofetilide与胺碘酮不同,该药没有负性变力作用,在左室功能受损的患者中使用更为安全。

  布鲁塞尔Louvain大学的Michel F. Rousseau博士及其同事对32名申请进行诊断性导管插入检查的轻中度心衰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为窦性心律,但均同意接受随机分组进行dofetilid 8μg/kg、胺碘酮 5mg/kg或安慰剂治疗。

  研究人员在试验开始时和药物治疗后30分钟对受试者的血液动力学和血管造影的资料进行了评估。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6月1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在接受dofetilide治疗的患者中,心率出现程度较小但明显的降低,心肌变力指数仍保持不变。接受胺碘酮治疗的患者压力-容积曲线右移,且收缩能力的压力来源指数下降,这些均证明胺碘酮可诱导产生负性变力作用。

  Rousseau博士的研究小组发现,使用dofetilide治疗的患者心脏收缩末期容积指数保持不变,而接受胺碘酮治疗的患者心脏舒张末期和收缩末期指数增加。

  此外,尽管dofetilide使QT间期延长,但不会减慢总舒张速率和减少QT分散。

  研究人员由此得出结论:在心衰患者心律失常的治疗过程中,选择性Ikr阻滞剂dofetilide具有改善血液动力学的优点,但其对QT间期延长的影响,即使是QT分散出现很小程度的减少,也提示在静脉内使用dofetilide时应谨慎。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