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易病 全家大小应注意

时间:2006/8/29 1:01: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一个汉堡包,成了周先生一家进医院的原因,要是知道这个放了一个晚上的汉堡包会惹那么多事,周先生一定早就把它抛到垃圾桶里去。

        难得有一天假期,周先生便陪放了假的孩子一同吃孩子最爱吃的汉堡包,一时“眼大肚窄”,买了的汉堡包还剩一个,周先生心想,一来丢掉浪费,二来孩子那么爱吃汉堡包,还是打包带回家吧。第二天早上,周太太把汉堡包蒸热了分成三份一家人吃,结果孩子一口气干掉了整块汉堡包,周先生和太太也把自己的那份吃掉了。2个小时过后,恶心、呼吸困难等症状相继发生在一家三口身上,孩子还出现了发烧,周先生赶紧打电话向医院求救。

        食物中毒夏季多发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李有志说,食物中毒事件在夏日有迅猛上涨的的现象,这是由于夏季细菌繁殖快。对于细菌来说,水果、食物有丰富的营养,是最好的培养基,可以让细菌们几小时内以成倍的速度增加,病菌数量很快就达到致病程度。一些特别强的病菌,不但生长速度快,还会分泌出毒素,使人发生食物中毒。孩子一般体质较弱,比较容易生病,也容易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于是预防食物中毒对孩子来说尤为必要。

        拒绝不洁饮食能预防

        李医生强调说,夏日要预防肠胃疾病,还是得拒绝致病源头。多数肠胃疾病都是由于进食了不洁食物引起的,一些过期食品、街边的零食档、烧烤档、小贩卖的菠萝等等,经常吸引一些手中没多少钱却又嘴馋的孩子,这些孩子哪里知道分辨不洁食物,统统往肚子里塞,运气好的最多排泄一下没事了,不好运的痛得死去活来还可能出现食物中毒的惨况。

        李有志医师建议,一些容易腐败的食物一定要注意保鲜,如果无法保鲜,绝不能过夜;所有暴露在外的水果食物,应清洁后才进食;注意看食物的保质期;海鲜一定要煮熟才能吃;冷饮、水果都不能贪心而吃太多,所有食物都应以进食有度为上。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