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5大症状预示肾脏病

时间:2017-4-11 16:05:50   文章来源:Medical Xpress    作者:佚名  

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坏境变坏,越来越多的肾病患者涌现。大家一定要警惕5大不容忽视的肾脏病早期症状。

1. 眼睑浮肿

因多种疾病都可表现为眼睑浮肿,肾脏病眼睑浮肿往往被忽视。若患者眼睑持续浮肿,尤其是晨起水肿,提示可能存在肾脏疾病。

2. 高血压

高血压是导致慢性肾脏病的主要原因。控制高血压—减轻体重、锻炼、戒烟、限制钠盐摄入、服用减压药—可降低慢性肾脏病风险。即使是临界高血压或高血压前期也可损伤肾脏,应引起重视。

3. 四肢水肿

肾脏具有滤过功能,可及时排出血液内的代谢废物和多于的水分。肾功能不全时,体内水分积聚可引起手、足、脚踝水肿。

4. 蛋白尿或血尿

尿液分析常用于检查尿液是否存在蛋白、血细胞、脓细胞、细菌、尿糖过量,有助于检测肾脏和尿路疾病,如慢性肾脏病、糖尿病、膀胱感染和肾结石。尿微量白蛋白是慢性肾脏病的早期征兆。持续微量蛋白尿或蛋白尿提示肾损伤。

5. 高胆固醇

胆固醇过高可堵塞血管,导致血管狭窄或闭塞。慢性肾脏病患者常合并心血管疾病,建议CKD患者至少每年检测一次胆固醇水平。

慢性肾脏病的高危人群

任一年龄的人群都可发生慢性肾脏病,但不同年龄、种族、病史的患者慢性肾脏病风险不同。慢性肾脏病的常见危险因素有:高龄、糖尿病高血压、肾衰竭家族史;此外,非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美国人、亚洲人、太平洋岛民和美国印第安人是慢性肾脏病的高发人群。

慢性肾脏病的分期

肾脏病预防

1. 戒烟

2. 限酒

3. 保持健康体重

4. 积极治疗可增加慢性肾脏病风险的疾病

5. 服用非处方镇痛药时,如阿司匹林,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严格按照说明书服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